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普及金融知识在行动
03-18 14:12:42 来源:浦发银行重庆分行

加强金融消费者对自身权益、责任和潜在金融风险的认识,是消费者权益保护往纵深推进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充分地把消保工作融入到了日常的经营工作中。其全辖区各网点积极发挥网点阵地传播优势,由专人在厅堂为等候的客户宣传各种金融基础知识和风险提示,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不仅如此,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开展了线下、线上同发力的宣传方式,成功拓宽了金融宣教的覆盖面。

线下宣传,送金融知识进万家

走进企业:在得知见习基地企业的实习生开卡较多的情况,浦发重庆分行解放碑支行采取上门宣传的方式进行企业,引导客户理性消费,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珍惜个人征信,养成良好的消费还款习惯,不过度依赖借贷消费,远离“以贷养贷”“以卡养卡”,正确认识各类保险产品的风险保障作用。

走进中学:活动期间浦发银行 重庆分行高新区支行走进重庆市渝高中学开展宣传活动,银行工作人员为广大师生围绕基础金融知识、普及金融健康理念、倡导理性消费观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领域进行宣传,尤其针对近期较普遍的非法集资等重点宣传,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走进社区:关爱银发群体,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上清寺支行向老年人普及银行智能应用知识,增强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促进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加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创新线上宣传形式,提升活动宣传质效

除了范围广泛开展线下活动,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也推出了各种线上宣传活动。如制作原创宣传长图,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制作以“牢记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 金融消费更安心”为主题的长图,强调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向消费者宣讲谨防金融欺诈、过分宣传金融产品收益而产生消费不当等情况出现后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让消费者更安心。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还积极转载当地监管机构制作的H5小游戏。在分行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以“警惕征信骗局,依法维护征信权益”互动游戏,将金融知识进一步带到市民身边,增强了宣传教育的趣味性、传播度。

下一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还将以信用卡“以卡养卡”的危害、“非法集资”等为主题,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形式,帮助消费者树立金融健康观念,助力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