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用巫蛊之术诅咒办案人员,好荒谬的“逢凶化吉”!
03-18 14:02:25 来源:上游新闻

据广西纪检监察网消息,长期热衷封建迷信活动,试图通过“魇镇”等巫蛊之术,诅咒办案人员及相关领导,祈求逢凶化吉逃避惩处……日前,广西河池市纪委监委对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覃生贤(金城江区委原书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看到这则新闻,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行为水平。让人想起遥远年代,荒野山乡目不识丁求助无门的村妇“急病乱投医”般的所作所为。

查看覃生贤的简历,从罗城县团委书记到河池市金城江区委书记、区长,最后在河池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的任上被查。照理说,担任上述职位,无论是思想理论水平还是组织管理能力,都不会差,如果不断学习进步,还能为当地老百姓作更多贡献。

然而“烂根”还是出在思想上,覃生贤当上“一把手”之后,权利大了,求他办事的人多了,吹捧拉拢腐蚀的人更是见缝插针,抵御不了诱惑,逐步就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升官发财成了其最大的追求,目无法纪、侵吞公款、收受贿赂、大搞权钱交易、生活腐化堕落的行为随之产生。到了这个阶段,甚至认为命运的改变是靠佛祖菩萨保佑,进而求神拜佛,大搞封建迷信活动。

等到东窗事发,求助无门,到处烧香拜佛,祈求逢凶化吉逃避惩处。这样的行为,既显示其心中有鬼,也显示其心中的绝望。试图通过“魇镇”等巫蛊之术,诅咒办案人员,只能是徒增笑料罢了。

在落马官员中,覃生贤这样“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个人”例子还很多。有的甚至职位更高。从刘志军、胡建学、朱明国、李春城到项俊波等人,不一而足。然而,无论是鬼神还是他们心目中的“高人”,都无法改变其必须面对党纪国法惩处的命运。

上游新闻评论员 陈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