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已连续9天病例数明显下降 通州今起调整社会面防控措施
2022-05-31 16:42: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5月31日),在北京市疫情防控第351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5月3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8例,丰台区9例、海淀区8例、石景山区1例;普通型5例、轻型1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隔离观察人员17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已通报。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

5月31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感染者1891至1895),海淀区3例,西城区、昌平区各1例;普通型1例、轻型4例;隔离观察人员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昌平区。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北京已连续9天病例数明显下降

5月3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1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北京已连续9天新冠肺炎病例数明显下降,截至5月30日,除丰台区外,全市16个区均连续三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再次出现的社会面病例,说明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我们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不移推进动态清零行动,坚持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坚决阻断新增社会面病例所造成的传播风险,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北京一地由高风险地区降为中风险地区 三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5月3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1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截至5月30日24时,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朝阳区1地、房山区3地,调整风险等级如下:

房山区石楼镇石楼村近14天累计报告4例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高风险地区降为中风险地区。

朝阳区南磨房乡双龙西社区,房山区琉璃河镇祖村、西潞街道苏庄三里社区近14天均无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12个。

北京丰台:自5月31日6时至6月5日6时 全域实行居家办公

今天(31日)下午,北京召开第35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韩新星通报:决定自5月31日6时至6月5日6时,全域实行居家办公。

北京:通州连续7天无社会面新增 从今起有序调整社会面防控措施

今天下午北京召开第35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汤一原通报:截至今天,通州区已连续7天无新增社会面病例,按照全市关于疫情防控分级动态社会面政策规定,将调整通州区防控相关举措,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从今天开始,通州区将有序调整社会面防控措施。

一是除封控区和管控区以外,由居家办公调整为正常上班;

二是在封控区和管控区范围以外的购物商场,适度控制客流量,暂不举办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

三是除封控区和管控区以外,快递、外卖服务人员可进入小区(村),利用快递、外卖货柜实施无接触配送;

四是区内各类景区、景点、公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按照50%限流开放;

五是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美术馆、文化馆和体育健身等场所(位于地下空间的除外)按照50%限流开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