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老了还有妈妈宠!50岁女儿回老家80岁母亲天天野草莓“投喂”
2022-05-30 16:30:16 来源:上游新闻

“快来,有好东西给你!”听着80岁老母亲的呼唤,50岁的章女士把头探出,门口,老母亲用衣服兜着刚摘下的野草莓,一脸宠溺地对着她笑。原来,章女士小时候最爱吃野草莓,几十年过去,母亲虽然老了,可一直记得她的这个喜好,最近,她回到浙江丽水老家看望父母,老母亲更是天天从外面摘回野草莓对她进行“投喂”。此事感动了不少网友,大家都羡慕章女士“老了还有妈妈宠爱!”

看父母反被妈妈“投喂

30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章女士了解到,她是浙江人,今年50岁,目前生活在杭州。

章女士母亲摘回的一篮子野草莓

“儿子念大学了,我有了更多时间,前段时间,我就回了老家,想着陪陪爸妈。”章女士介绍,自己老家在浙江丽水,爸妈一共养育有四个子女,她最小,也是家里唯一的女儿。“哥哥们和我都各自组建有家庭,离开了家,目前,老家就父母两人生活,但我们经常回去看他们。”章女士说,两位老人不太喜欢城里的生活,更愿意在农村干干活、种种菜。

章女士母亲在摘野草莓

“我回老家的这段时间,正好是野草莓成熟的季节,妈妈知道我小时候喜欢吃,就经常去后山摘。”章女士透露,妈妈在后山养了鸡,因此会经常去,一去就带回来一些野草莓,“一天去个两三趟,每次都带野草莓回来,有时候用衣服兜起来有时候用篮子装,一开始我都没有注意,后来,我觉得要把妈妈的爱记录下来,就拿手机拍下了视频。”

每天像送惊喜礼物

章女士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妈妈还把摘下来的野草莓用签子串了起来,像送惊喜礼物一样突然展现在她面前。“也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玩的,妈妈居然还记得。”章女士又惊喜又动容。

母亲还把野草莓串在一起,像章女士小时候玩耍时那样

“我不放心她,跟她说过,摘的时候和我一起,但是她不听,总是偷偷行动。”章女士表示,因为想看妈妈究竟是怎么找到野草莓的,自己还偷偷跟在妈妈身后。她发现,看到有野草莓的地方,妈妈会在草丛里四处寻找,然后轻轻弯下腰去摘,像对待一份工作那样,熟练又认真。当妈妈摘好了一把野草莓,递到章女士手上,章女士觉得,那一刻真的与小时候一模一样。

穿成串的野草莓

“野草莓成熟的时间大概有大半个月,妈妈就‘投喂’了我大半个月。”章女士非常感动,“小时候,妈妈怎么对我,现在我老了她还是这么对我,她的爱没有变也没有老去,我觉得非常幸福,在这个岁数还有妈妈的宠爱。我也希望,能够被妈妈一直宠爱。”

回老家总是满载而归

章女士的侄女驿驿告诉记者,她的爷爷今年84岁,奶奶今年80岁,两位老人身体都健康,“老人对子女、孙辈都非常好,会把最好的东西给我们,每次我们回去,总是满载而归,他们准备了许多土鸡蛋、土特产让我们带回去。”对于奶奶给姑姑摘野草莓,驿驿觉得再正常不过。“老人家就是这样,我们回老家看他们,他们也会给我们摘各种水果。”驿驿表示,前不久,她回老家,本来说好和奶奶一起去摘枇杷,结果,和姑姑说话的时间,奶奶已经去外面摘回了枇杷递到她手上,“奶奶是个很麻利干练的人。”

章女士的父母

“爷爷是个开心果,奶奶是个老小孩。”章女士的另一位侄女小章表示,虽然没和爷爷奶奶一起住,但大家有空都会回去看望爷爷奶奶,“之前,姑姑还带爷爷奶奶去旅游,爷爷奶奶玩得非常开心,一家子其乐融融的,而有什么好吃的,爷爷奶奶也总是先想着大家。”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受访者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