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国务院放大招,A股多点开花全面上涨,外资爆买近140亿!
2022-05-31 16:46: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国务院放大招,出台包括六个方面33项具体政策措施稳定经济,平开高走,大涨逾1%。此外,MSCI中国指数等多只指数调整结果盘后正式生效,北向资金疯狂进场抢筹也促使A股上涨。

国务院放大招:出台33项具体政策措施稳经济

国务院出大招了,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包括了六个方面33项具体政策措施及分工安排。

国务院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把二季度经济稳住,努力使下半年发展有好的基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A股多点开花全面上涨,北向资金疯狂抢筹近140亿

今天沪深股市上午高开高走,下午涨幅扩大。最终,沪市上涨1.19%,深市上涨1.92%,创业板指上涨2.33%,科创50指数上涨3.37%,两市成交936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38.65亿元,创年内次高。

板块方面,电子、农业、食品饮料涨幅居前。建筑、煤炭、汽车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消费电子概念板块走高,长盈精密、华兴源创、英集芯、国光电器、水晶光电、兴瑞科技、数源科技等涨停。

消息面,苹果一年一度的线上开发者大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一点召开,苹果可能会推出一款AR眼镜。

饮料制造板块走强,百润股份、舍得酒业涨停,酒鬼酒涨超8%。目前,各地疫情状况逐步好转,线下消费场景正逐步恢复。

德邦证券指出,展望6月,随着疫情逐步解封以及消费场景的回补,大众宴席和商务宴请等消费有望在端午期间得到较好补偿,次高端酒企业绩弹性有望在消费企稳后凸显。

大消费板块全线拉升,食品、乳业、预制菜等纷纷走强,黑芝麻、劲仔食品、甘源食品、阳光乳业等多股涨停。

MSCI中国指数调整,6月1日正式生效

MSCI中国指数等多只指数调整结果盘后正式生效,中国神华、圆通速递、君实生物、广汽集团等多股尾盘拉升。

具体来看有这些变化:

成分股变化:新增33只成分股、同时剔除45只。具体来看,整体新纳入33只。其中,港股纳入4只,分别为东方海外国际、泡泡玛特、特步国际和招金矿业。A股新纳入28只,按纳入后权重排序排名靠前的公司包括广汽集团、贝泰妮、德方纳米、晶晨股份、华熙生物、立昂微、扬杰科技、德业股份、江特电机、淮北矿业、东方电缆、平煤股份、时代电气、亚钾国际、科达制造、冀东水泥、中矿资源、中国医药、露天煤业、西部矿业、神火股份、辽港股份、华阳股份、冀中能源、首旅酒店、马钢股份、东方生物和鄂尔多斯。B股新纳入1只伊泰B。

同时,此次调整剔除了45只成分股。其中,港股16只,包括微盟集团、中教控股、理文造纸、富力地产、国美零售、高鑫零售、渤海银行、世茂服务、融创服务等;中概股7只,包括挚文集团、秦淮数据、诺亚财富、天境生物、达达集团、金山云、滴滴出行;A股22只,包括苏宁易购、巨星科技、环旭电子、富临精工、美亚光电、深科技、药石科技、老百姓、长信科技、艾迪精密等

除了成分股调整外,MSCI还调整了78家公司的自由流通因子(FIF,Foreign Inclusion Factor)、以及182家公司的纳入股本数,也将因此会对成分股在指数内权重产生变化。受此次调整影响,腾讯、快手-W、京东健康、东方海外国际、泡泡玛特、特步国际、伊泰B、安踏体育以及陆金所的权重增加排名靠前,从0.7%到0.05%不等。相反,阿里巴巴-SW、美团-W、建设银行、京东集团-SW、中信证券、中国平安、微盟集团、网易-S、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渤海银行、华宝国际、富力地产、理文造纸、九龙仓、高鑫等有负面冲击。

上述所有调整将于5月31日收盘后实施,6月1日正式生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