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大戏第一季·《金鼠嫁女》,做大众出品人!
12-10 11:33:12 来源:有光文化

12月9日,2020年倒数第四个星期的周三,一个平平无奇的夜晚,大众戏剧创造营第一季《十二时辰之金鼠嫁女》剧组,正式建组!

第一季,我们全力以赴!

图片

(建组照片)

12月12日,剧组迎来了建组之后的第二次排练。

早上10点,剧组的所有人员都已经从城南城北,或驾车或乘坐公共交通,赶到了位于市中心的魁星楼-重庆市话剧院的11楼排练厅。

排练厅里,本次的导演王俊正带领组员们练声。

从最基础的口型讲解,找到发声方法,到控制气息练习,短短30分钟的训练时间,让从未接触过戏剧的组员们感叹到:原本以为如说话交谈般的说话,竟需要这么多技巧!

图片图片

(导演带领大家读剧本)

练习控制气息的时候,先吸一口气,然后再缓慢发出啊的声音吐气,受过训练的人可以在1分钟以内完成吐气,而组员们有的30秒,有的20秒就吐气完成了,控制气息的能力还比较差,在遇上大段台词的时候,换气就很困难。

除了气息控制这项台词基本功,接下来的戏曲基本功,也是让大家大呼“太难了..."

戏曲指导廖老师耐心的和大家讲解每一个手势、步伐、眼神,大家第一次这样切身体会到戏曲的魅力。

图片图片

(戏曲指导 廖老师讲解中)

以为上午就这样结束了?

编舞谢老师带着满满活力,让大家用身体感受节奏,享受律动。

图片图片

(编舞 谢老师带领全员舞动起来)

舞台表现也是演员们面临的一道难题。

这不,下午的排戏刚进入第一幕,鼠女的第一句台词:“父亲、母亲你们莫急,我还小。”此时的她,表情和动作都还放不开;而在舞台上,因为距离观众较远,台词必须要有穿透力,表情和动作也要在保证优美的同时,完全放开自己。导演就这一句台词,从语气到表情动作,示范了一次又一次,鼠女逐渐在互动中找到感觉。

图片

(幕后讨论工作安排)

演员们在努力排戏,幕后工作人员也没有闲着。舞台的布置,演员的服装、道具都已经讨论出来,列好了清单。

可这是一个“特别”的剧组,参与这部戏的导演、演员到幕后,本次都是没有收益的。

演职人员们从忙碌的工作、学习中抽身,将时间和精力奉献给了“大戏”的舞台,剧组全员希望通过自己对戏剧的热爱和微小的力量,让更多的人接触到戏剧,甚至喜欢上戏剧这门目前还“小众”的艺术。

这是一次“素人”戏剧,那索性就一素到底,希望所有热爱戏剧和舞台的你,共同参与到此次戏剧的创作过程中来,做大众出品人!成为这份作品的一份子,感受戏剧的魅力!

图片图片

做大众出品人,获以下特权

 【探班特权】每一位大众出品人都享有探班特权第一时间掌握剧组动态了解剧组的排练进度

参考排练时间段

周三19:00-21:30

周六10:00-17:00(需至少提前1天咨询,每场前七名预约者可参与)

【赠票特权】公益支持前50位支持者每人将会得到2张赠票 【署名特权】公益支持前30位支持者还将获得大戏第一季·《十二时辰之金鼠嫁女》所有宣传资料的署名权。(详情可咨询 有光微信:YGtheatre)

图片

正在浏览这个页面的你,可以扫码支持任意金额...

图片

你的每一份爱,都可以让他们在舞台上,更加闪亮!更可以让戏剧慢慢走入大众生活!

(本次演出结束后,剧组将公布费用清单)

图片

大众戏剧创造营第一季有光文化、重庆市话剧院、上游新闻共同主办。本次演出团队的全部成员都将通过招募戏剧爱好者组成,经专业排练,打造与磨练一台在剧场的戏剧演出,届时,将在这个舞台向大众呈现。

这是一次无关经验、无惧年龄、无论颜值,只要你真心喜欢舞台,享受舞台,就可以和那些与你一样有梦想的人共同创造一场属于自己的演出;

参与者不缴纳任何费用,而创造这场非专业但不业余演出的费用由我们剧组一同努力进行众筹

图片

大戏第一季剧目简介

剧目名称:《十二时辰之金鼠嫁女》

剧情简介: 

两个平行时空,同时进行的一个关于爱的故事。

鼠国,鼠王鼠后为让鼠女嫁一个顶优秀的如意郎君,带着鼠女寻了太阳,但太阳却道云更强之;于是带鼠女又寻了云,云却道风更强之;又寻风,风道墙更胜之,又寻墙,墙却因怕老鼠打洞见之而逃;鼠王鼠后失望之余,忽而想到鼠最怕猫,那猫不就是天底下最优秀,于是受宠爱的鼠国公主带着全族人的祝福嫁给了猫。

现代,一个内心热爱摇滚音乐的大龄女孩塔拉,在妈妈的催促下去和筛选出的男孩相亲,男孩们条件优异但是都无法触到塔拉的内心。一方面是衣食无忧的循规蹈矩的生活,一面是割舍不去的音乐梦想。

这都是爱,你会如何选择?

图片

大戏第一季剧组介绍

【演员表】

塔拉:A杨云雁、B王玥

塔拉妈妈(韦斯):一念

鼠女:熊闽倩

大学学长:A桑戎廷、B陈松林

相亲男孩A/太阳:屈阳

相亲男孩B/云:刘小七

相亲男孩C/风:杨洛铭

侍女/闺蜜(A.B.C):任斯绮、王玥/杨云雁、贾柯

【幕后表】

编剧:吴青月

导演:王俊

戏曲指导:廖泊忌

戏曲作曲:刘爽

编舞:谢馨玉

制作人:刘颍

舞台监督:潘延飞

场记:陈一秀

道具管理/宣传文案:金鑫

服装管理/宣传文案:缪娇娇

品牌推广:杨云雁

摄影师:柏帝宏

 

图片

大戏第一季·大众出品人,期待你的加入!

 文字:金金金大金

排版:戏剧有光

照片:柏帝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