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瑞典或成首个无现金国家!银行家面临身份危机或将失业
01-06 11:12:08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210106111222.png

据路透社1月5日报道,瑞典正在研究使用自己的国家加密货币,或将成为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这一行为在瑞典银行从业者中引发生死存亡的焦虑。他们担心电子克朗一旦正式推出,可能会对商业银行带来巨大的冲击,让他们面临身份危机,更有可能迈入失业大军的行列。

据报道,在瑞典央行推出电子克朗的试点计划后,于去年12月启动了对这种电子货币的可行性评估。瑞典银行从业人员对央行提议的电子克朗数字货币及其对行业的影响表示担忧,这将从根本上改变银行体系的运行动态。

瑞典最大的商业银行SEB首席财务官Masih Yazdi对此表示,如果瑞典人将他们的钱从存款账户转移到电子克朗,这可能会使银行缺乏资金,而只能依靠批发市场来获得流动性。Yazdi担心,这可能会使该部门负债累累、无利可图,从而破坏金融稳定,界时,金融从业人员何去何从也成了一个重大的问题。

中央银行将如何管理汇入的资金是另一个问题。 瑞典银行家协会的顾问里卡德·埃里克森(Rickard Eriksson)表示,瑞典央行是否会向银行贷款以弥补存款的不足,还是只保留这些存款? 前一种选择可能意味着抵押贷款和公司贷款取决于中央银行的风险偏好。

他告诉路透社:“我认为瑞典央行并没有真正考虑过这个问题,也没有给出好的答案。”

瑞典是全球使用现金最少的国家,因此瑞典央行一直在考虑使用电子克朗来进行数字支付。 去年年底,瑞典金融市场部长珀·博隆德表示,瑞典央行财务委员会已经对将瑞典克朗转换为数字货币的前景进行了评估,这项研究将于2022年11月完成。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