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日凌晨 渝怀铁路庙坝站至果园港恢复双线运输能力
01-06 09:1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6日凌晨4点10分,经过300余人的艰苦施工,位于江北区复盛镇石庙村的渝怀铁路庙坝站撤除一组道岔及线路拨接工作圆满完成,庙坝站至重庆国际物流大港果园港线路所双线铁路通道再次贯通,东环铁路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自2017年东环铁路建设之初,由于东环铁路土建施工需要,停止了渝怀铁路庙坝站至果园港下行线的运输功能,改双线运输为单线运输,对渝怀铁路庙坝站至果园港的铁路、港口、长江的联运造成实质影响。”中铁八局东环线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渝怀铁路庙坝站线路拨接后,将恢复渝怀铁路庙坝站至果园港线路所双线运输功能,彻底打通果园港建设国际物流大港的铁路运输瓶颈,为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大港建设增添动力。

据悉,东环铁路正线全长15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共需铺设线路284.78公里,架梁1912孔3824片梁,起于江津区渝黔铁路珞璜南,北经东港、龙盛后,抵统景、古路,最终止于磨心坡,其中桥梁97座、隧道54座,全线桥隧总长近118公里,桥隧比为74%。是环绕重庆主城区的高标准的山区铁路普速线。

施工负责人闵光辉表示,本次东环铁路接入渝怀铁路庙坝站线路拨接完成后,将极大的促进渝怀铁路至果园港的货物运输转换能力,增强果园港内陆国际物流大港的吞吐能力。东环铁路全线建设完成后,将串联起新建重庆东站、重庆西站、重庆北站和江北国际机场等综合交通枢纽,必将为重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巨大的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梁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