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二院新增7个核酸采样台 日均检测可达3万人次
11-04 14:58:26 来源:上游新闻

为全力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11月3日上午,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简称两江二院)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行动,在2小时内建成7个临时核酸采样台并投入使用,大大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

采样台投入使用后,该院的日均采集能力新增2万人次,达到3万人次,极大提高了核酸采样的效率。

GetAttachment (4).jpg

据悉,为加快核酸采集效率,减少群众排队时间,减少人员聚集,两江二院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密集调度,决定利用现有条件,在医院旁的疫情防控临时用地上建设临时核酸采样台。

平整土地、拉警戒线、搭建板房……在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医院全体行政后勤人员火速行动,在2小时内建成7个临时核酸采样台,并及时投入使用。

7个核酸采样台投用后,大大缩短了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两江二院的核酸采集能力也得到极大提升,从原来的日均1万人次提升到日均3万人次,采集效率极大提高。

“从排队入院到完成核酸检测只用了20分钟。晚上7点就能看到核酸报告,这个速度还是很快了!”当天上午11点半,家住银竹苑的孙先生在两江二院完成了核酸采样。

GetAttachment (5).jpg

据了解,连日来,两江二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坚守防疫一线,昼夜奋战。各核酸采样点全员行动,向社会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满足疫情期间“愿检尽检”人员的检测需求。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钱也 通讯员 刘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