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巫山:政企联动 筑牢高层建筑用电安全“防火墙”
11-04 13:45:3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1104134504.jpg

为预防和有效遏制高层建筑用电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日前,巫山县经信委、县住建委、国网重庆巫山供电公司联合开展高层建筑用电安全培训。巫山全县高层建筑34家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集中培训期间,巫山县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强调,保障高层建筑的用电安全是全年重点工作之一,即日起将对全县高层建筑用电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巫山县住建委要求,全县高层建筑用电单位要以此次集中培训为契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并对标整改,建立用电安全长效机制,确保小区的安全用电。国网重庆巫山供电公司安全总监,从电的基本常识,家庭用电安全常识,户外防触电,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分析了近年来巫山高层建筑火灾形势和消防安全管理现状,分别从问题、制度、责任三个方面,指出了全县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并通过列举大量真实案例,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对当前各小区私家车违规停放、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及住宅楼容易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警示提醒,要求各高层建筑管理单位要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加强防火检查巡查,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规范电动车充电,确保消防安全。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了高层建筑物业、业主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掌握用电安全检查要点,履行物业管理单位法定职责,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

据了解,本次培训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部署,按照《重庆市高层建筑和古镇古寨用电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重庆市高层建筑用电用气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开展全县高层建筑物业管理单位用电安全集中培训。下一步,国网重庆巫山供电公司将会同巫山县经信、应急、住建等部门,通过进乡镇、进村社、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丰富和创新用电安全宣传方式,有效预防高层建筑用电安全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解维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