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目前巴南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1-03 19:43:39 来源:看巴南微信公众号

看巴南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

巴南正紧张有序开展

部分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

小巴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

请按照街道社区通知的检测时间

有序前往排队检测

一定要

有序排队

最好

错峰前往

不扎堆、不拥挤

高效完成核酸检测

图片

11月2日,巴南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医务人员迅速集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图片

11月2日夜间,巴南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鱼洞街道鲁能广场进行核酸采样。

图片

11月3日凌晨,鱼洞街道鲁能广场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正在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图片

11月3日凌晨,在鱼洞街道鲁能广场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为小朋友进行核酸检测。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经巴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

定于

11月3日起

开展部分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

检测范围

鱼洞街道

莲花街道

李家沱街道范围内

全部居民

(含暂住人员)

图片

11月3日,李家沱融汇小学采样点,市七院工作人员为老人登记、采样。

图片

11月3日凌晨,巴南区妇幼保健院核酸采集队员为小朋友进行核酸采样。

图片

11月3日凌晨,在鱼洞街道鲁能广场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图片

11月3日上午,在李家沱街道欧能壹号核酸检测工作点,市七院护士徐丽为1岁幼儿采集核酸。

图片

11月3日,李家沱街道马一社区,市七院院感科工作人员为护士们强调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在整个核酸检测采样过程中

小巴必须给广大医务人员点赞

就地休憩

随时待命

开启新一轮“抗疫”战斗

您们!辛苦啦!

图片

11月3日凌晨,巴南区中医院核酸采集队员在结束鲁能南渝秀街的采集任务后,席地相靠而憩。

图片

11月3日,在莲花街道城南画卷小广场检测点,巴南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李英杰累倒在椅子上。

截至目前

所有反馈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防疫温馨提示

小巴再次提醒

前往检测点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朋友

一定要听从现场医务人员(志愿者)指引

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有序排队

主动出示“渝康码”和身份证

接受体温检测

规范佩戴口罩

全员核酸检测有何意义?

中疾控:开展核酸筛查可以尽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

全员核酸检测的重要作用是什么?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开展核酸筛查是为了尽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

图片

新闻发布会直播视频截图

王华庆表示,无症状感染者中有一部分会成为病人,一部分一直是无症状感染者,这两种状态其实都有传染性。开展核酸筛查,主要是为了及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这也是前期行之有效的措施。疫情发生后,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地区开展筛查,目的是要早、要快发现传染源,包括可能没有去就诊的病人,包括没有出现症状已经感染了病毒、有传染性的人。

王华庆介绍,一般情况下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以及相关的调查来确定要筛查的范围。有时是以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开展筛查。但是如果疫情发现得较晚或者流行病学调查尚不能判断波及的范围,这时筛查范围和筛查人群可能要进一步扩大,有时可能需要全员筛查,以便尽快地发现传染源,采取相应的措施阻断疫情的传播。

请涉及相关区域的市民朋友

尽早前往相关检测点做核酸检测

对自己负责

也是对他人负责!

原标题:最新进展!阴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