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成都两男孩18层楼顶跳跃现场:物管第一时间安全带离,天台已装防护网
11-03 19:35:5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一段名为两男孩在高楼顶部跳跃玩耍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一男童在楼顶平台间无视安全来回跳跃,平台外无任何防护措施,且现场无任何成年人保护,让人格外揪心。 

11月3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cnshangyou@163.com)记者证实,相关视频拍摄于成都市双流区某小区,事发地并非湖北咸宁。记者在事发地现场看到,两名男童跳跃的楼顶平台间隔约为1米,现小区物业已经在楼顶天台安装铁丝防爬网,且在楼顶张贴了安全提醒标识。 

11月3日下午,事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事发当天,物业巡查人员发现两名小孩的危险举动后,迅速将其带离楼顶,并将他们带回到各自父母身边,“希望各位业主小心看管小孩。” 

楼顶1.jpg

▲网传的小孩在楼顶跳跃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网络

11月1日,一段名为两男孩在高楼顶部玩耍的视频在网络引发热议。在该视频中,两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楼顶天台玩耍,其中一名男童甚至在楼顶两平台的缝隙间,来回跳跃,完全无视高空坠落危险,天台外侧也无任何防护措施。不少网友观看后直呼,“太危险了”、“看得心惊肉跳”。 

11月3日,上游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事发地,发现该小区位于双流大件路附近,由于靠近双流机场,附近建筑物需要遵守相应的限高原则,所以事发地的楼层并非网传的21楼,而是18楼。事发单元楼为独栋楼,与其他楼栋之间没有任何廊桥连接,人员进出需要刷卡,通往楼顶的入口为消防通道。 

上游新闻记者在事发楼顶的入口处看到,小区物业中心已在该入口处张贴温馨提示,明确告知各位业主,高层建筑楼顶属于消防平台,所以通往楼顶天台的大门应保持畅通,物业方提醒各位业主注意看管家中的孩子,定期给未成年小孩灌输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儿童自护自救能力,有效预防事故发生,“切勿在楼顶玩耍、逗留,以免发生意外。”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到达两男童玩耍的平台,必须跨过一个围挡才能到达。其中一名男孩来回跳跃的两处平台为楼栋缝隙,间隔约1米,整个平台高约1米。目前,平台四周已张贴“严禁攀爬”的标识,并新装了铁丝防护网,地上还残留着新剪的铁屑。 

楼顶2.jpg

▲物管方已经在事发处设置隔离防护设施。 图片来源/记者胡磊

小区居民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事发当晚自己在社交平台刷到这段视频后,立马转给了儿子儿媳看,提醒他们不要让小孩往楼顶天台跑,“很危险的。” 

11月3日下午,事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回应上游新闻记者表示,10月30日,事发当天,物业巡查人员发现两名男孩的危险举动后,迅速将其带离楼顶。“我们工作人员把他们带回了各自父母身边,希望各位业主小心看管小孩,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实习生 冷宇

调查频道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