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黄石隧道还是石黄隧道?市民眼力大比拼意见不一
11-03 19:37:30 来源: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渝中区有一个石黄隧道,很多人都知道。可最近,有市民路过嘉陵江滨江路时,却发现一个道路指示牌上写着“黄石隧道”,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今天(3号)上午,630和第1眼记者在渝中区聚金大厦旁的嘉陵江滨江路看到,一块道路指示牌上,出现了两处黄石隧道的字样。记者采访了多位路过的市民。被记者冷不丁这么一问,不少人还有些懵。

还有人一眼就看出了问题所在,黄石隧道写反了。

不过,也有人认为,石黄隧道被写成黄石隧道,可能是有什么其他的含义。

随后,630和第1眼记者在手机导航APP上进行了查询,地图上的隧道名称显示为石黄隧道,并没有黄石隧道这个地名。接着,记者又来回打探了石黄隧道的两个出入口,发现无论道路指示牌还是隧道上方,写的都是石黄隧道。那将石黄隧道写成黄石隧道,是一不小心写反了,还是另有深意呢?记者咨询了渝中区交巡警支队。

可针对这个问题,渝中区民政局行政区划地名科的工作人员认为,地名规划是唯一的,渝中区只有石黄隧道,石黄二字取的是石板坡和黄花园两个地名的首字,没有黄石隧道这个说法。

渝中区民政局行政区划地名科的工作人员表示,隧道名称不是用来指示方向的,应该遵守地名命名的规则,建议方向指引采用其他的办法,以免引发误解。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陶宇

原标题:黄石隧道还是石黄隧道? 市民眼力大比拼意见不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