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计扣除优惠提前“落袋” 重庆5219户企业已享受
11-03 18:02:48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10月纳税申报期,作为今年减税降费“重头戏”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正式落地。数据显示,重庆有5219户企业选择在10月申报预缴企业所得税时,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金额达174亿元。

10月21日,重庆青山工业有限公司在完成第三季度的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后,当即享受到约1.7亿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企业所得税近350万元。

“相较于以往在次年汇算清缴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今年提前享受,资金回流更快,这对保障年底生产是很大的资金支持。”重庆青山工业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王春阳表示,今年1—9月,公司已实现销售收入约48.9亿元,同比增长88.66%,预计全年销售额将突破58亿元。

按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自今年1月1日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9月,税务部门发布的又一利好消息,明确2021年10月份纳税申报期,在允许企业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季度的优惠,即在10月可以享受1—9月的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税惠持续加码,为企业创新进一步增添动能。

“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还能提前享受优惠,对我们中小企业持续研发,是重大利好。”重庆晴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晏子钧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约84万余元,直接少缴企业所得税超过10万元。

作为一家专注为智慧生活小区提供网络集成电子元器件设计制造和安装维护的企业,重庆晴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对产品的制造工艺进行升级改造,以提高产品的智能化水平。

优惠力度更大,享受优惠的程序也更“简”。“以前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申报,填写研发支出辅助账很复杂。”重庆桴之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冯茜表示,10月的申报表简化了很多。

据了解,为把新政落实好,税务部门对研发支出辅助账和汇总表样式进行了大幅简化优化,由过去的“4张辅助账+1张汇总表”简并为“1张辅助账+1张汇总表”,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好研发费用归集核算,进一步减轻企业申报负担。

企业喜获减税“红包”,离不开税务部门优服务抓落实的“硬举措”。

据了解,重庆市税务局大力开展新政宣传辅导,以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5660户企业、4222户高新技术企业为重点宣传对象,通过制作发放政策指引、组织进园区进企业走访辅导、税务专家团进高新区宣讲、清单式精准辅导等方式,让适用政策的纳税人应享尽享、有知有感,帮助企业充分准确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红利。

重庆和泰润佳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铜梁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PE流延膜、透气膜、复合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该企业研发的全生物降解材料已通过欧盟和国内权威机构的认证,即将投入生产。

9月下旬,和泰润佳股份有限公司就接受了当地税务部门的面对面辅导。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涂兴明介绍,在10月企业所得税申报预缴时,公司顺利享受到今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700余万元,抵减企业所得税105万元。

重庆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副处长席振宇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通过上门辅导、集中宣讲、系统精准推送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同时不断优化网上办税方式,促进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持续增强市场主体创新活力。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田俊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