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出事泸县合江相继出警 川渝毗邻地区推行警务“一键可达、一体处警”
01-07 18:33: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永川110,我是泸县110,现接你辖区吉安镇寒泸村一打架警情,转接给你们。”

1月7日,永川、泸县、合江三地警方通过“一键报警、三方通话”优化接警、“一体处警、统一调度”强化转警、“联勤联动、配合协作”高效处警成功处置一起“重大警情”,这是川渝毗邻地区推行警务“一键可达、一体处警”的一次实战演练。

永川出警情 川渝三地联合出警

1月7日上午10点,四川泸州市泸县警方接报警,毗邻的重庆永川吉安镇寒泸村发生一起打架事件,泸县警方采用“一键转警、三方通话”模式,将警情第一时间转给永川警方处置,“永川110,我是泸县110,现接你辖区吉安镇寒泸村一打架警情,转接给你们。”

永川警方立即调度吉安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核查处置。吉安派出所民警火速抵达现场,发现警力不足。泸县警方获悉后,按照“一体处警、指挥调度”机制,立即增援、协助处置。同时,毗邻的四川合江警方立即启动三地联动机制,密切关注。最终。在永川、泸县、合江三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处置该打架警情。

据现场演练指挥员介绍,针对重大警情,永川、泸县、合江三地警方创新建立“一键可达、一体处警”快速接处警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分类处置、先行出警、同步联动”的指挥调度模式,由双方指挥中心就近就快调度警力出警处警,实现了报警求助“一键可达”、接警处警“一站联动”、治理防范“一体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永川、泸州、合江“公安服务无界”

长期以来,川渝的几个相邻地区因手机通讯信号漂移、报警人不清楚具体行政区划等影响,群众拨打110报警求助经常出现跨省市问题,导致反复拨打、反复报警,影响处警效率。

针对这一问题,按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相关要求,川渝两地公安机关深入调研,在“川渝两地警务合作总体框架”支撑下,确定在永川与泸州泸县、合江先行先试,探索推广“一键可达、一体处警”快速接处警工作机制,让毗邻地区群众切实体会到“行政管辖有界、公安服务无界”,机制自去年底运行以来,获得周边群众广泛好评。

“一键可达、一体处警”快速接处警工作机制已在重庆永川与四川泸州毗邻地区成功试点,成为川渝两地警务工作一体化发展新路子的重要机制,下一步将在川渝毗邻地区大力推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