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特朗普总统任期以“美国大屠杀”而结束
01-07 18:02:4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在特朗普总统任期结束的前14天,数百名特朗普支持者聚集华盛顿特区举行示威活动,向正在进行的国会联席会议施压。不久,示威活动演变为暴力骚乱,部分抗议者进入美国国会区域,攻破国会大厦安保防线,议员们被紧急疏散。

现场,一名女子中枪身亡。这是特朗普事前鼓励数小时,事后拒绝谴责的惊人一幕。特朗普的总统任期以“美国的大屠杀”结束。

特朗普在推特和一段视频中只进行了温和的斥责,同时试图为“以他的名义犯下的罪行”辩护。推特和脸书称为了防止更多的暴力事件,已经删除了特朗普发布的这些信息和视频。特朗普的推特账号被暂时冻结。

在被围困的国会大厦内,在助手和国会盟友的一再恳求下,特朗普才发布了一段视频,敦促他的大批支持者“回家”,同时还在煽动他们对窃取选举的误解和不满。

CNN报道称,在视频中,特朗普赞扬了这群暴徒。而这些人使用武力闯入国会大厦,从房间里偷走物品,并在立法大厅摆姿势拍照。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最初拒绝了动员国民警卫队的请求。

特朗普在视频中说:“我们爱你们,你们很特别。”后来,他似乎在推特上为支持者的这些行动辩解,写道:“当神圣的压倒性的选举胜利被如此无情又恶意地剥夺时,就会发生这样的事件。”“带着爱和平安回家。永远记住这一天!”

报道称,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录制的这段1分钟视频,几乎并不是他的盟友和顾问在下午敦促他发表的“对暴力事件的有力谴责”。特朗普的一些高级盟友对总统的反应持批评态度。特朗普的一名共和党高层盟友称总统发布的视频是“一坨屎”。

CNN报道称,在视频中,特朗普试图根据自己散布的关于选举舞弊的谎言来同情骚乱者。特朗普说:“我知道你们的痛苦。我知道你们很受伤。我们有一场被偷走的选举 。” 他的言论并没有起到安抚作用。

特朗普说:“你们现在必须回家。我们必须有和平,我们必须有法律和秩序。” 这已是他为控制暴乱做出的最小尝试。特朗普的一些亲信助手也向人群发出了恳求,其中包括女儿伊万卡,她将抗议人群称为“爱国者”。

与平息暴力事件相比,总统似乎对传达“选举不公”“选举被偷”更感兴趣。他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从来没发生过现在这样的事情,他们可以从我们所有人身上,从我身上,从你身上,从我们的国家身上夺走(选举)。”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称,当这一切发生在数小时之前,特朗普曾与副总统彭斯交谈。彭斯表示:当他几个小时后去国会监督选举人票的计票工作,以证明拜登的胜利时,他将无权按照总统的要求推翻选举结果。

特朗普听后连连咋舌,斥责彭斯软弱。报道指出,在特朗普眼中,他忠诚的二号人物不再那么忠诚。他神情忧郁地坐上总统车队来到白宫门前的椭圆广场,在那里发表了大约70分钟的讲话。

特朗普明确表示,他对彭斯非常愤怒,称选举结果是“对我们民主的恶劣攻击”。他还说:“我们要步行到国会大厦。我们要为我们勇敢的参议员和国会议员们欢呼。我们可能不会为他们中的一些人欢呼,因为你们永远无法用软弱夺回我们的国家,你必须展示力量,你必须变得强大。” 最终,特朗普没有参加游行,乘坐着一辆装甲SUV回到白宫,躲在室内。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总统任期以“美国大屠杀”而结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