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 | 低至零下!重庆开启“速冻”模式,缙云山歌乐山有望飘雪
01-07 18:03: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7日,在北方冷空气的影响下,重庆“速冻模式”开启,今(7)日9点,重庆城口、黔江、酉阳、秀山气温跌破0℃,最冷的酉阳气温低至-2.5℃。渝北区也只有3.2℃,人们走在路上裹紧大衣,瑟瑟发抖。

15时,我市大部地区最低温仅在0至5℃之间。其中,酉阳最冷,仅-3.1℃,其次是秀山-2.3℃,黔江-1.2℃。另外,大家关注的景区温度,目前金佛山最低-9.5℃,仙女山-4℃,南天湖-3.2℃;武陵山-3.7℃;四面山-1℃;摩围山-8℃;黄水大风堡-7.7;城口黄安坝-11.9℃。

气温“冻人”,重庆多地飘雪。云阳县凤鸣镇、奉节县兴隆镇、酉阳、石柱黄水镇等地纷纷传来“雪讯”,白雪皑皑。距离重庆中心城区74公里的渝北云龟山景区也有了积雪,这目前算是离主城最近的可以看雪的地方。

与此同时,“邻居”成都飘起了雪花,不少市民纷纷出门,拍照晒朋友圈,让不少重庆市民露出“羡慕”的目光。

重庆中心城区会下雪吗?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承之预计,中心城区可能无缘雪花,因为水汽和温度条件不够,不过今夜,随着温度进一步降低,中心城区周边的高山很可能飘雪,比如缙云山、歌乐山等地。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偏西地区还有间断小雨,其余地区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也有所上升。

专家提醒,天气寒冷,请市民朋友外出时做好保暖措施,雪地玩耍时,要穿保暖的鞋子,戴鸭绒手套,为免湿脚难受,最好多带一两双袜子和鞋垫。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7日夜间到8日白天,西部地区间断小雨转阴天,海拔6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8℃,城口及东南部-4~7℃。中心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3~6℃。

8日夜间到9日白天,中西部地区阴天,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0~9℃,城口及东南部-2~7℃。中心城区:阴天,气温4~7℃。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偏西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2~9℃,城口及东南部0~6℃。中心城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气温5~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