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炫巴蜀” 川渝两地杂技高手首次整体联袂
11-07 17:19: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惊险刺激的“死亡轮”搭配上中国独有的“板凳龙”会带给观众怎样精彩绝伦的视觉体验?11月7日,川渝两地的杂技高手们首次整体联袂,在重庆国际马戏城为重庆观众们奉上了“技炫巴蜀”川渝杂技魔术展演专场演出。

死亡轮(5462343)-20201107172444.jpg

▲死亡轮

顶板凳龙(5462353)-20201107172449.jpg

▲顶板凳—中国龙

同时,川渝两地杂技魔术界也由此联手,签订了川渝杂技魔术合作协议,共谋川渝杂技艺术发展,围绕学术研讨、作品打造、人才培养、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深化川渝杂技魔术事业的交流及发展,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及四川省和重庆市的文旅、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首届“技炫巴蜀”川渝杂技魔术展演暨合作交流研讨会正式在我市举行。

川渝杂技演员向观众致意(5462345)-20201107172441.jpg

▲川渝杂技演员向观众致意

本次活动本着“服务大局、共谋发展”的原则,通过座谈交流、战略签约、节目展演等系列活动推进川渝杂技艺术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据悉,该活动将每年举办1次,首届在重庆举办。

据悉,为期两天的“技炫巴蜀”川渝杂技魔术展演活动内容丰富。11月7日下午3点,由川渝两地杂技院团共同打造的“技炫巴蜀”川渝杂技魔术展演专场演出在重庆国际马戏城上演,宜宾市酒都艺术研究院杂技团、遂宁市杂技团、南充市杂技团、自贡市杂技团、杨屹魔术团队、万州三峡杂技团和重庆市杂技团7个杂技院团分别带来了《一帘幽梦》、《高椅》、《力量—勇》、《顶板凳—中国龙》、《双人皮条》、《车技》等获奖精品节目进行专场演出。

高椅(5462363)-20201107172512.jpg

▲高椅

双人皮条(5462349)-20201107172433.jpg

▲双人皮条

车技(5462359)-20201107172503.jpg

▲车技

活动以惠民票价的方式吸引了1000余名观众进场观看演出,精彩刺激的杂技魔术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现场一片欢乐的海洋(5462361)-20201107172507.jpg

▲现场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重庆市杂技家协会主席、重庆杂技艺术团团长陈涛介绍,本次川渝杂技魔术展演活动开启了川渝两地杂技界紧密合作的先河,为双方未来在杂技和魔术方面进行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双方在杂技技术、创作、人才以及市场等方面的发展和提升带来深远的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晟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