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作品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联展重庆举行
11-07 16:48:20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11月7日,“往来千载间——白石、悲鸿、大千的世界”主题展,在中国美术学院旧址江北石家花园举行。

此次展览汇聚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的47件展品,这也是三位艺术大师作品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次联展。11月7日至2021年1月4日,市民朋友可前往近距离欣赏大师珍品。

第1眼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47件展品中,既有齐白石的《蛙声》《群蟹》《虾》、徐悲鸿的《奔马(送白石)》《立马(冬日)》《群鹅》、张大千的《天外三峰》《黄山》《罗浮晒布台》等传世佳作,也有齐白石与徐悲鸿合作的《蜀葵蛙》《蜀葵虾》《斗鸡》、齐白石与张大千合作的《荷虾图》也将一同展出。

《荷虾图》 作者:齐白石 张大千合作  来源:徐悲鸿美术馆

《荷虾图》 作者:齐白石 张大千合作  来源:徐悲鸿美术馆

《蜀葵虾》作者:徐悲鸿 齐白石  来源:徐悲鸿美术馆

《蜀葵蛙》作者:徐悲鸿 齐白石  来源:徐悲鸿美术馆

在中国画坛上,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都是首屈一指的大师。齐白石将中国传统书画输入新的生命血液,赋予文人画形式以新的生命力和现代性。徐悲鸿是20世纪中国美术的开拓者,学贯中西。而张大千被西方艺坛赞为“东方之笔”,是二十世纪中国画坛最具传奇色彩的泼墨画工。

《月下寻旧图》 作者:齐白石  来源:徐悲鸿美术馆

虽然三人在艺术理念上并不相同,风格趣旨也各异。但他们相互欣赏,在追求雄强、求新求变、改变国画颓势的目标上是“革命的同路人”。

1947年10月18日,在天津永安饭店,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三人举办了在世之日唯一的一次联展。跨越时空,这场展览邀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这三位20世纪中国最伟大的美术家(力作),相聚于中国美术学院研究院旧址,弥补他们未能如愿同舟并济之憾事。

11月7日至2021年1月4日,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关注“江北文旅纵横”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进入微信公众号后,点击“观展预约”,即可预约观展日期和时段。

需要注意的是,11月7日-16日为专业观众展期,11月17日-1月4日为大众观展期。

第1眼记者 刘春力 谭琴

原标题:珠联璧合!齐白石 徐悲鸿 张大千47件展品在江北石家花园开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