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重庆与新加坡截至9月末跨境结算与投融资累计367.8亿美元
11-07 12:2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7日,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实施5周年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金勇杰表示,2019年9月,重庆市金融监管局与与新加坡金管局共同签署了深化中新金融合作的备忘录,该协议是基于中新互联互通项下,首个以国外中央金融监管部门与我国省级金融监管部门作为主体的合作备忘录。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双方主要围绕重点项目、跨境投融资、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合作取得了新进展,推动中新示范项目走深、走实。

“首先是重点合作项目有力推动。”金勇杰介绍,中新双方密切沟通,在前期一批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上,进一步聚焦明确了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创新试点、绿色金融、巨灾保险为新一轮的重点战略性项目,并通过金融服务专委会常态化、高效率促进重庆农商行、金科园林赴新发行绿色债券等项目加快落地,推动中新金融科技示范区的区域选址、方案设计、项目政策拟定等相关工作,促成在渝设立中新金融科技投资基金。

金勇杰介绍,在跨境金融服务方面也取得新成效。

在疫情常态化管控的情况之下,推动机构开展“中新资本市场对接、跨境投融资”等线上系列活动,创新开放侧运用,促进中新创新跨境投融资服务。

截止到9月末,重庆与新加坡跨境结算和投融资累计367.8亿美元,重庆银行业支持中新项目建设融资余额468亿元,为陆海新通道建设发放贷款1500亿元,同时形成首家重庆企业成功获批新加坡金融类牌照等一批合作新成果。

“中新双方在交流合作取得了新进步。”金勇杰介绍,办好中新金融峰会,持续提升中新金融峰会知名度与影响力,共同组建了中新金融专家顾问团,促进金融常态化的交流,夯实中新金融合作基础,推动西部12省区市就发挥中新项目的引领作用,带动西部地区与东盟国家金融合作达成了共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