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2月31日截止!两江新区企业这里有项补贴等你申领
11-07 10:15: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获悉,2020年12月31日前,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申请2019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据悉,此次的补贴额度为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其中,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不含补缴的历史欠费。

记者了解到,申报企业需具备以下条件: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上年度失业保险费;符合中小微型企业裁员率标准或大型企业裁员率标准;无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中小微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裁员率标准放宽到未裁员或裁员率不超过5.5%,其中,失业保险参保人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人数不超过本企业2019年底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的20%。已享受疫情期间援企稳岗返还政策的企业,不再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同时,中小微型企业裁员率标准调整时间从2月22日起执行,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之日截止。截止之后,中小微型企业裁员率仍按照按照渝就发〔2020〕2号文件规定执行,即不超过2019年度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2.6%。

大型企业裁员率标准仍按照渝就发〔2020〕2号文件规定执行,即大型企业未裁员或裁员率不超过2019年度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2.6%。

企业申请稳岗补贴,须提交以下资料:《重庆两江新区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请表》《单位基础信息表》电子档(无需打印)和企业信用查询结果(截图打印件)。

如何申报?

第一步,符合条件的企业登录信用中国(重庆)(http://www.xycq.gov.cn/index.html )在“联合奖惩”中查询是否存在严重违法失信情况。

第二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通过网络申请,申报网址: http://rlsbj.cq.gov.cn/sbjb/jyweb/;也可持指定的资料向就近街道社保所失业保险窗口提交申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