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中华老字号”宏济堂强势来袭, 总冠名“健博会”抢占流量C位
06-30 16:35:25 来源:上游新闻

2020年6月29日上午10:00,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二楼主演讲厅,掌声如潮。

掌声献给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宏济堂董事长高元坤。

他神采奕奕地在致辞中说:“作为此次活动的总冠名商,很乐意和组委会一起为大家搭建这个大健康产业的平台,看到这次大会的缜密筹备,顺利开展和超强人气,我代表宏济堂向大会组委会致敬。”

图片34.png

(宏济堂董事长高元坤致辞)

图片35.png

(宏济堂董事长高元坤荣获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10大功勋人物)

宏济堂是本次大会的总冠名商。

据悉,100年前,宏济堂在山东济南诞生,以其优质的质量和先进的制胶方法广为人知;100年后,宏济堂传承创新传统精湛工艺,坚持配方独特,始终行走于中医药前列。始创于1907年的宏济堂,是中国21个重点中药企业之一,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以生产中成药而驰名中外。逾百年国药文化底蕴的宏济堂,传承了乐家中药精神,是中国中药史上的一座丰碑。

百年宏济堂“空降”重庆,抢占健博会流量C位

6月29日上午9:00,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重庆中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第五届双品汇”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元坤荣获2020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10大功勋人物,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此次博览会的总冠名商并获得最美逆行者称号。

6月29日上午11:00,宏济堂展馆。

副总裁王庆刚正在接受重庆日报、上游新闻、重庆电视台《喜闻乐健》的联合采访。王庆刚神采飞扬,作为此次展会的总冠名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会上,我们看到了全国医药工商企业和连锁品牌企业的现状,我们实现了工商的顺利对接,此次盛会不虚此行。”

图片36.png

(宏济堂副总裁王庆刚接受媒体采访)

据了解,宏济堂重视中药文化传承与中药复兴,坚持“以品牌为中心、以文化为主线、以质量为根本”,立志将宏济堂建设成为具有强大文化软实力、深厚传统底蕴及鲜明中国医药特色的行业领先品牌,和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大型综合性医药产业集团。

疫情大考也逆行,彰显企业使命担当

庚子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全民大考。

这一场大考,进一步彰显了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也让中医药这块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在抗击疫情方面其独特优势再一次得到验证。

自疫情暴发以来,宏济堂制药积极发挥中医药防治的特色优势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先后有藿香正气水、防风通圣丸、安宫牛黄丸、清肺排毒合剂、金贝口服液、等新老产品,被列为防治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用药。中医药结合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方案,成为全球的亮点。

宏济堂一直做疗效药、安全药、放心药。宏济堂现有10个独家品种,35个产品进入了国家制药目录,90个产品进入了医保目录。以道地药材精心炮制的安宫牛黄丸,位居“温病三宝”之首,是防控疫病的家中急备药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关键的救治作用。还被写入了中华医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的中医诊疗指南,被列为优先选用的中成药。宏济堂发挥了独特优势,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医药,重新认识了宏济堂。

图片37.png

(宏济堂制药集团抵御疫情药品捐赠仪式)

传承创新做强国药,引领中医药新风尚

传承国药精华,弘扬民族瑰宝。王庆刚表示,作为百年宏济堂来讲最重要的是传承,在药材原料的选用上,我们有严格的标准,保证对于老祖宗留下的药品能够继续传承下去外还有一个好的疗效。宏济堂制药将继续秉承百年中药理念,坚守“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百年堂训,传承精华,挖掘中医药宝库,传承中医药文化,造福百姓健康。

近年来,宏济堂制药不断加大中药创新力度,通过科研创新增强了核心竞争力,2015年其产业化项目“人工麝香研制及其产业化”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代表着中药科技创新的最高水平。旗下已拥有山东省中医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技术创新中心、中医药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10余个科研创新平台,承担着国家及省级多项重大课题研究。并与多位院士、国医大师以及知名科研院所密切合作,聘请多位名老中医担任中药研究院名誉院长,一方面围绕现有151个文号进行剂型改进、工艺改进、临床再评价等二次开发研究;另一方面聚焦中医药优势领域,围绕中药新药、经典名方、配方颗粒、珍稀名贵药材替代等方向开展研究。

图片38.png

(百年“中华老字号”宏济堂)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宏济堂作为百年品牌,深知传承与创新的重要性。宏济堂以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为重点,在秉承宏济堂百年中药文化的同时,努力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建立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产品结构体系。宏济堂聚焦中医药优势领域,建立了国际先进的创新药物研发体系,打造了国家一流中药研发基地。运用药物开发的前沿和先进技术,开发中药行业领先水平的创新药物、健康食品,培育一批过亿元的中药大品种。宏济堂将全力以赴研发生产高质量精品国药,为百姓带来健康。

做中国好药,助推企业走向世界

已经走过百年岁月的宏济堂人,在新百年征程中制定了打造“中国中医药大健康第一大众品牌”的战略规划,未来宏济堂将以中医理论为基础,以中成药、中成药种植等为产业支撑,以高质量保障体系为产业价值支撑,进军大健康产业领域。将力争打造成为行业内领先、山东省著名、国内外知名的重量级医药产业企业集团。

图片39.png

(宏济堂产业园夜景)

秉承百年豪情,汲取新时代精华。“宏济堂已经走过113年的辉煌历程,对于未来的发展,我们依然要坚持传承创新发展,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价值。”副总裁王庆刚表示,产品的研发是工作的重中之中,我们会联合国内的一些顶尖研发团队,持续地进行产品研发。未来2-3年内,宏济堂所有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必须要全部建立,要加大质量体系的建设,建立一个在研发、生产、种植销售为一体的共和性的具有科学技术化的中医药现代化集团企业。

百年宏济堂,正全力向中药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目标迈进。下一步要加快产品走出国门,要让国内外的更多人了解中医药文化,了解百年企业的魅力,宏济堂肩负的是让品质中药造福更多人的使命。(文/邹密;图/大会组委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