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劳荣枝案被害木匠妻子: 带来20年的伤害 嫌犯家属道歉有用吗
09-01 16:42: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8月31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消息发布后不久,远在安徽合肥的朱虹(化名)也收到了相关信息的推送。

1999年,劳荣枝与男友法子英合伙绑架了商人殷建华,其间为恐吓殷建华,以修窗户为名将木匠陆星(化名)骗至现场杀害。而陆星正是朱虹的丈夫,丈夫遇害后,她一个人拉扯大了3个孩子,生活艰难。最令她放不下的是,因为父亲的缺失,孩子们早早就放弃了学业,自力更生。朱虹说,自己对于劳荣枝案尚无具体的诉讼请求,后期可能视情况提起民事诉讼。“这么多年,精神上的、经济上的伤害,不知道如何才能弥补?我现在就希望,案件审理的时候能考虑到孩子们所受的伤害。”8月31日,劳荣枝家属也通过网络发声,向受害者家属表达歉意。对此,朱虹说:“道歉有用吗?毕竟这是一条人命啊,我们一家5口人的人生都因为这个事偏离了原本幸福的轨迹。”

WechatIMG15881.jpeg

 检方就故意杀人、绑架、抢劫提起公诉

据南昌检察院官方微信消息,8月31日,南昌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劳荣枝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劳荣枝,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依法告知了被害人及其近亲属、附带民事诉讼的当事人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听取了被害人及其近亲属的意见。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为恐吓被绑架者杀害木匠

据安徽省合肥市中级法院关于法子英案的刑事判决书显示,1996年7月至1999年7月,劳荣枝及其男友法子英,以勒索财物为目的,在南昌、温州、合肥等地作案,先后杀害7人。

判决书提到,两人首起作案是在南昌,其作案情节与两人在合肥的最后一次作案如出一辙:劳荣枝通过在夜总会坐台物色绑架对象,在将对方诱骗至出租屋后再由法子英实施抢劫。不仅如此,法子英还在逼问出被绑架者家庭住址后,残忍杀害对方及家中妻女。

WechatIMG15882.jpeg

在几位受害者中,陆星显得有些特殊。1999年6月,劳荣枝、法子英两人在合肥绑架了商人殷某某,为使其相信自己是绑匪并尽快交出财物,二人以做木工活为名,将时年33岁的木匠陆星骗至出租屋当场杀害。

 “对于20多年的遗憾,道歉有用吗?”

陆星离世后,妻子朱虹曾赶到合肥寻找丈夫的下落,最终却从警方处获悉丈夫已经遇难。彼时,家里的三个孩子最小的近2岁,最大的也才6岁。为了养活儿女,朱虹只能离家外出务工,“就是慢慢熬。”

如今,50岁的朱虹仍在合肥从事保洁员的工作。她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8月31日下午自己就从手机推送的消息中看到了劳荣枝被提起公诉的新闻。“法院目前还没有联系我们,相信会有公正的判决。”朱虹说,自己对于劳荣枝案尚无具体的诉讼请求,后期可能视情况提起民事诉讼。她介绍,由于家里没有了顶梁柱,自己的几个孩子都没能踏踏实实读完书,“看见别人家的孩子读高中、读大学,有个不错的前途,就很心疼自己的孩子。大儿子现在也27岁了,到了该结婚的年纪,但因为家里经济困难,也不敢轻易谈婚事。”朱虹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目前大儿子正在学习汽修,小儿子和小女儿也都学了一门手艺,虽然没能供孩子们去读大学,也希望他们将来能有一个谋生的手段,“只是这么多年,精神上的、经济上的伤害,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弥补?我现在就希望,案件审理的时候能考虑到孩子们所受的伤害。”

谈及劳荣枝家属通过网络向受害者家属道歉一事,朱虹说,自己并不了解其他受害者家属的情况,但自己暂时还没有接到劳荣枝方的道歉,“而且道歉有用吗?毕竟这是一条人命啊,我们一家5口人的人生都因为这个事偏离了原本幸福的轨迹。”

原标题:劳荣枝案被害木匠妻子: 带来20年的伤害 嫌犯家属道歉有用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