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让民营制造企业“能量满格” 重庆工行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09-01 15:27:27 来源:上游新闻

引金融活水,助产业发展,改变贫困地区面貌,实现可持续脱贫……近来,工行重庆市分行立足精准发力、合力攻坚的原则,围绕贫困地区民营制造企业的现实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强金融创新,为脱贫攻坚贡献“金融力量”。

重庆黔江区某公司主营休闲食品生产。因新建自动化生产技术改造项目,向工商银行黔江分行申请中长期项目贷款4500万元,但无法提供足值抵押物。经工商银行黔江分行评审分析,决定以信用方式向该公司授信4500万元。据悉,2020年8月21日发放贷款3300万元,剩余额度将在9月全部投放。

图片1.png

据介绍,该公司是渝东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食品制造民营企业,近年来,旗下生产的牛肉脯、豆制品、地牯牛等系列产品,一直在武陵地区占有比较大的市场份额。从2020年起,由于自身产能限制,该制造企业产能达到饱和状态,开始出现无法满足下游客户供货需求的情况。

企业基于其供不应求的生产现状及稳定的市场前景,向工商银行汇票黔江分行申请4500万元项目贷款,拟通过新建仓房,添置设备的方式来提升产能,保障下游供应的同时达到自身发展的目的。经调查,借款人无法提供足值资产抵押。

工商银行黔江分行积极与企业保持沟通、进行现场评估、优化融资方案,最终本笔贷款以信用方式获得审批,让民营制造企业“能量满格”。通过本笔贷款投放,企业通过用工方式,吸纳贫困人口就业6人,助力当地脱贫。

众所周知,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工商银行“制造业金融服务提升年”,工商银行黔江分行一直践行服务民营、服务制造业的理念,全力做好金融扶贫工作。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大服务制造业的力度,为当地经济发展和脱贫工作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