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租车司机疫情期间每日送她上班 只因一个承诺
09-01 15:27: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今天起,我免费送你去上班!”

这是一位重庆的出租车司机陈颖,对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南岸区人民医院护士刘梦婷的承诺。一句简单的承诺,每日清晨的等待,从陌生人变成老熟人。

陈颖今年50岁,是重庆市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分公司驾驶员,其入选了“重庆好人”城市守信类候选人员。那么,他是如何信守承诺的?

疫情期间偶遇雷锋的士

他说“我免费送你去上班”

2月11日,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街上车辆、行人,寥寥无几。家住南岸区的刘梦婷早早出门,希望运气好点,能打上出租车。她家离工作的医院,有10多分钟车程,为了不耽误工作,她站在路边,一边等来往车辆,一边用手机软件约车。

2月14日,刘梦婷约到了陈颖驾驶的出租车。见她定位终点在医院,陈颖便多问了一句:“你是医院的医护人员吗?”

“是啊,丈夫前几天去武汉抗疫前线了,我只能自己打车去医院上班。”

陈颖一听,当即回道:“我是雷锋的士的驾驶员,从今天起,我免费送你去上班!”

刘梦婷第一反应是惊讶,她不相信自己会遇上这么好的事情。为打消其顾虑,陈颖向她展示了公司发布的免费接送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的倡议文件。

就这样,两人加了微信,约定了第二天的乘车时间和地点。

每日6点起床为车辆消毒

雷打不动提前等在小区门口

次日7点50分,刘梦婷走出小区,见陈颖的出租车果然停在小区门口。

就这样,连续一周,陈颖每日都准时在门口等待。刘梦婷忽然有点过意不去,疫情期间,很多人都不愿出门,而陈颖却每天还出门,免费开车送她去医院。

“我思来想去,决定告诉他,让他以后不用来送我上班了,谁知却被他一口回绝。”刘梦婷回忆道,陈颖知道她的顾虑后,便宽慰她,让她不要有心理负担。

“我既然做出了承诺,肯定就要做到。何况,这是公司允许的。她和丈夫一天跟疫情打交道,那么辛苦,我做这点事,不过是举手之劳,算不了什么。”陈颖表示。

就这样,他依旧每日雷打不动到小区门口等着。起初,刘梦婷以为陈颖每天顶多提前5分钟来。直到有一天早上,她7点半下楼,却见陈颖已经等在那儿。

“原来,陈师傅每天6点就出门,做完车辆消毒后,就会来小区门口等我。没将我送抵单位前,不会接送任何乘客。”刘梦婷说,那一两个月,自己因为陈颖,免去了打车难的烦恼。

慢慢地,两人从陌生人,渐渐变成了天天碰面的老熟人。而关于陈颖信守承诺,乐于助人的事,远远不止这一件。

加入雷锋的士7年

乐于助人从不间断

“我是2013年3月主动申请加入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伍的。加入后,我会在春节、中秋节、高考等时期,免费接送需要帮助的人。”陈颖说,春运期间,他还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前往北站西站引导疏散旅客。

陈颖是同事们口中出了名的“热心肠”,只要有人需要帮助,他总是身先士卒。2017年2月,陈颖在路途中偶遇车辆失火,他立即一边停车拿出车载灭火器上前灭火,一边拨打火警电话,成功控制了火势的蔓延。2019年1月,他又在路途中无偿为一遭遇爆胎事故的私家车提供帮助……

“既然加入了雷锋的士,就要信守雷锋的士乐于助人的信条,今后,我还会一如既往的坚持!”陈颖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