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回应中印边境最新事态:要求印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
09-01 16:31:4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印边境最新事态提问。

华春莹表示,关于边界等历史遗留的问题,中方历来主张通过和平友好协商,找到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一段时间以来,双方在各个层级进行了多次接触和会谈,作出积极的努力来寻求和平解决边界的一些分歧或争端,共同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但是在8月31日,印军破坏了前期双方多层级会谈会晤达成的共识,在中印边界的西段班公湖以南地区以及热钦山口附近再次非法越线,公然挑衅,造成边境局势再度紧张。印方的行径严重侵犯了中方的领土主权,也严重违反了两国相关的协定、协议和重要的共识,破坏了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这与双方一段时间以来推动现地局势缓和降温的努力是背道而驰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且已经向印方提出了严正交涉,要求印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立即撤回非法越线的人员,立即停止任何导致局势紧张、升级和复杂化的举动。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中印边境最新事态:要求印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