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碑完整保留老建筑 原真保护27条老梯道
01-27 10:58:41 来源:上游新闻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jpg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保护修缮金刚碑等历史文化和传统风貌街区。

金刚碑起源于清康熙年间,兴盛于抗战时期。

上游新闻记者从北碚区获悉,2017年6月,重庆九街文化产业集团经过招拍挂取得金刚碑的建设运营权,2018年3月启动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的12处区级文物的保护工程,完整保留具有历史气息的建筑泥墙、石墙,原真保护27条老梯道。

金刚碑项目占地面积约193亩,其中核心保护区面积约50亩,计划2020年底建设完成。据了解,金刚碑项目以“文化复兴、生态涵养、产业导入、住民保育、活化原址,从而继往开来、永续观光”为核心发展理念,以重庆岁月年轮为定位。涵盖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艺术工坊、美食、酒吧、民宿、剧场、码头市集、温泉康养等可持续内容生产业态。在建造上,将江、溪、泉、桥、树等自然禀赋与声光电充分融合,营造出奇幻境界;通过索道、栈道、古码头、游船连接金刚碑温塘聚落,成为中国独树一帜的文化休闲度假体验目的地。

目前,北碚区正在积极推进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修缮保护。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