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新华社喊话,国足官微删减发布会内容,李铁他会下课吗?
11-18 11:28:13 来源:上游新闻

关于国足主教练李铁的争议,还在继续。对阵澳大利亚赛后32分钟的吐槽和反击,让他再次处于风口浪尖,甚至国足官微挂出的发布会内容里,都选择性删除了容易引起争议的内容。一切还未完,李铁在比赛第二天发布的微博疑似品牌植入,再次引起网友关注。面对外界的质疑,李铁选择了反击甚至是割裂,而这是否会给其帅位增加变数?

微信图片_20211118112936.png

李铁

32分钟“吐槽”被国足官微删减

对阵澳大利亚赛后,李铁赛后发布会登上热搜。

32分钟的时间,原本以为李铁会更多的分享,但没想到他开启了反击,“只有我最了解国家队” “在足球上比你们任何人花得时间都多”,李铁的发布会内容、语气甚至是动作充满情绪发泄,这让国足官微挂出的发布会内容,都不敢完整发表全文。

202111180912216965.jpg

国足官方微博删减版本

在国足官微发布的内容里,诸如“怎么还会有人在说有主场和没主场差不多,这些脑子是有问题的” “如果这两场在苏州踢很可能带6分回家”,以及李铁对客观困难的抱怨等容易引起争议的内容,全部被删除。

对于这个动作,《足球报》撰文认为:国家队的管理层、中国足协层面,对于李铁这次发布会的言论也是非常头疼的,他们非常清楚这些言论引发的争议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负面影响。选择删掉这些言论,也从另外一个层面表达了对李铁发布会相关言论的不认可。

发布微博疑似品牌植入

原本以为一切在发布会后就会慢慢降温,但没想到李铁睡了一觉之后又加了把火。

11月17日下午,李铁发布了一条微博:昨天话说的有点多,早早睡了,8个小时的睡眠让我满血复活。拼尽全力,依然爱你!感谢所有球员和工作团队的努力拼搏!我们一起战胜了很多困难,一步一步在努力前行,继续加油!我的房间里行李永远是收拾好的,做好随时出发到下一站的准备,晚上飞机回国隔离21天。现在可以喝杯茶看看比赛了!(带的茶叶刚刚好)。

微信图片_20211118112924.png

李铁微博最开始版本

微信图片_20211118112931.png

李铁微博修改后版本

文字内容问题不大,但9张配图却引起细心网友争议。李铁的配图里不仅有健力宝和茶叶品牌的疑似植入,还有国足官方赞助商的竞品品牌。李铁此举或许是无意,但作为主教练在这种情况下出现这种失误,实属不该。随后,李铁删除了容易引发外界联想的图片。

新华社发文: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11月17日,新华社也发文谈到了国足的现状。

谈到国足目前面临的争议,新华社表示,中国男足从来不缺少争议,在面临困难局面且激战正酣时,更需要社会的理解和支持。与此同时,李铁也必须明白: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竞技体育的残酷性就在于,你所经历的困难往往会帮助你在成功后收获赞美,而难以帮助你在失败时得到足够的理解。是非在己,毁誉由人。想为国家队营造更好的备战环境,就要想办法寻求舆论最大公约数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11118112936.png

同时新华社表示中国足球的当务之急已经不再国家队:结束国家队周期,中国足球的当务之急是稳定联赛。在新冠疫情叠加房地产行业变革的大背景下,职业联赛遭受了不小的冲击。足球发展,联赛为本。能否顺利推进联赛,也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国家队在12强赛剩余比赛的发挥。积极推动股权多元化改革,是《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提出的一道必答题,这需要中国足协、各有关部门乃至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