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俗庆丰收丨 听戏曲、尝美食、打谷子......这个中秋涪陵耍事多
09-19 16:43:23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3).jpg

9月19日,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涪陵区蔺市镇泡桐村热闹非常。上午,“重庆涪陵·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生态国际度假区盛大开幕。

现场热闹耍事多

“打谷子要这样才省力,要学会‘借力打力’不然很快手臂要酸。”从主城来到泡桐村玩耍的周先生在耐心给妻子讲解。周先生、48岁,年轻时候在农村生活过,所以掌握着打谷子的“诀窍”。但妻子钟女士却是城里长大,从没打过谷子。

“还挺有趣的,耙子打下去稻粒就会落下来......”夫妻俩打谷子打得不亦乐乎。

“小孩子喜欢这些,想趁着中秋假期带他来农村玩耍,风光好、空气好,也可以让他认识一下农作物,看看小动物,还有美心红酒小镇的游乐设施也很好玩。”赵颖带了4岁的孩子来到了活动上,孩子开心不已,很喜欢南瓜,一直试图抱起一个,赵颖则趁机给他讲解南瓜和冬瓜的区别。

GetAttachment (1).jpg

体验打谷子、可以听戏、品尝美食,有满满新鲜农货的乡村振兴集市,还有丰富多彩的“耍事”可以参与。

丰收节活动上,美心红酒小镇工作人员摆出的一桌子美食,吸引了大量游客的围观;当地的葡萄、龙眼、花生、毛豆、榨菜,市民可以免费品尝。还有跟脸盆一样大的“丰收大馒头”、手臂一样长的大面包,只卖2元钱。包装上打上了反诈标语的各色口味月饼,游客只要正确回答反诈问题,即可免费领取;农货齐全的乡村振兴集市也特别受欢迎,游客可采购到时令鲜果蔬及正宗土鸡、土鸭、土鱼、土猪肉和新鲜羊肉。

GetAttachment (2).jpg

游客量突破1000万人次

涪陵区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推出“丰收游”“丰收展”“丰收味”“丰收趣”“丰收购”五大主题版块诸多精彩活动。

GetAttachment (5).jpg

2020年涪陵全区农业总产值达125.4 亿元,农产品加工总产值达329.8 亿元,榨菜产业总产值达120 亿元,农业机械化水平达51.5%,发展合作社1177个,家庭农场1344个,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7000元。

与此同时,涪陵区乡村旅游经济也取得长足发展,相继创建涪陵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农业科技园,新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示范点2个,实现年乡村游客量突破 1000万人次。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