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五进决赛四次夺冠,欧联杯可以改名“埃梅里杯”?
05-27 11:40:38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5月27日03:00,在波兰格但斯克能量球场,欧联杯决赛在英超曼联与西甲比利亚雷亚尔之间展开,最终比利亚雷亚尔通过点球战12:11战胜曼联,夺得欧联杯冠军,这也是他们98年队史的第一座大赛冠军。

微信图片_20210527112518.png

此番曼联第2次打入欧联杯决赛,之前2017年由穆里尼奥率队夺冠,此前曼联第8次打入欧战决赛,此役之前7次决赛5次夺冠。有趣的是,近20年以来,英超球队9次欧战决赛面对西甲球队全数失利。

比利亚雷亚尔则是首次打入欧战决赛,主教练埃梅里却是轻车熟路第5次进入欧联决赛,最终带领比利亚雷亚尔以12胜3平不败的战绩夺冠,他们成为了历史上第7支在欧联杯上不败夺冠的球队。他们也是历史上第29支夺得欧联杯(联盟杯)冠军的球队。

微信图片_20210527112521.png

埃梅里俨然已成为欧联杯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他近八年时间5次率队杀入欧联决赛,4次成功捧杯,其中唯一一次失手欧联决赛,是2019年带领阿森纳,决赛不敌切尔西,几乎差点达成100%夺得欧联的神迹。

欧联杯官方确认,埃梅里超越名帅特拉帕托尼,成为捧起这座欧战奖杯(前身为联盟杯)次数最多的教练。

2014年一直到2016年,埃梅里率领塞维利亚连夺3次,当时就有媒体和球迷将欧联杯称为“塞维利亚杯”。2019-2020赛季,塞维利亚又在欧联杯决赛击败国际米兰夺冠,这一切都要得益于埃梅里注入的杯赛基因。

埃梅里从2020年7月开始执教比利亚雷亚尔,此前9个月,他因执教英超球队阿森纳成绩不佳被俱乐部解雇。在本赛季欧联杯半决赛阶段,埃梅里将他的前东家淘汰出局,然后又在决赛中击败了来自英超的曼联。

微信图片_20210527112605.png

但埃梅里赛后谦虚的表示,这并不是自己个人的胜利,“我坚持认为这根本不是体育层面的复仇。我试着享受足球的每一刻,无论是输或赢。我都试图创造一种全新的环境,所以无论我到哪里,包括在英格兰执教阿森纳,我都学到了很多东西,也遇到了很多人,还有其他足球文化。”

从本场比赛来看,比利亚雷亚尔确实在球队战术执行方面尤其是对曼联进攻端的限制无疑做得更好,这恐怕还是益于埃梅里在英超联赛丰富的执教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527112711.png

如今埃梅里第四次夺得欧联杯,有球迷恍然大悟,欧联杯其实不是“塞维利亚杯”,而是“埃梅里杯”,就连曼联名宿哈格里夫斯也感叹,欧联杯都可以用埃梅里的名字来命名了。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