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科比私人直升机缺乏多项重要设备,悲剧本可以避免
01-29 12:11:31 来源:新浪体育

192f-intiarn9734754.png

北京时间1月29日,根据TMZ的报道,NTSB(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透露,科比所乘坐的直升飞机没有配备地形回避和警告系统(TAWS),也没有配备飞行数据记录仪(FDR)或座舱语音记录仪(CVR)。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NTSB已经向FAA(联邦航空局)提出安全建议,要求所有载有6名乘客(包括以上)的直升机配备TAWS系统,但是却遭到了忽略。因此,这也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W020160414482804182759.jpg

当时,科比乘坐的直升机在坠毁前曾试图在空中爬升,然后在进入到两山之间之后,由于飞行员视野不明朗,导致最后他将飞机冲向地面。而如果当时在飞机上配有地形回避和警告系统的话,或许悲剧就会避免。这个系统可以帮助飞行员规避可能的危险地形,避免撞击事件,也是为直升机提供了安全保障。

在北京时间1月27日,包括科比与女儿Gigi在内的机上9人全部在这次直升机事故中丧生,飞机在坠毁时曾发生大火,救援工作也一度遇到瓶颈。

(原标题:科比直升机缺乏多项重要设备 悲剧本可以避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