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口罩企业赶工保供 工人坚守岗位连轴转
01-29 09:57: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役中”,重庆一家口罩企业的员工们拧作一股劲,加班加点地生产医用外科口罩,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1月28日,南岸区江南新城的重庆佰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纳公司)生产车间里,所有工作人员均坚守在岗位上,两条生产线自疫情发生以来已供应市内医用外科口罩达100万只。

人连轴转 机不能停

当大多数人因疫情“闲”在家时,佰纳公司的员工们却异常忙碌。

农历正月初四,一拖二成品口罩机轰轰作鸣,朱兰英和左玲又连续工作了12小时。

作为重庆市仅2家能生产医用外科口罩的企业之一,佰纳公司为保障供应要求机器不停产。

“按正常8小时上班算,我们的产能每天接近3万片。现在,24小时不间断生产,日产已增至7万片左右。”公司负责人周洪说。

疫情发生后口罩紧俏,可还未等周洪开口让大家加班,张春、金胜凤等人主动提出春节留下来赶工。

“虽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力量,医生护士是一定需要口罩的。”金胜凤说,自己家就住在茶园,每日早上8点来开工,晚上12点再回去,期间除了早晚各一小时吃饭、消毒时间,都不休息。

“我觉得,自己每天能多装一袋口罩就是好的。”金胜凤说。

相较金胜凤,张春的家就远太多了。“从公司开车到我家,仅单程就要花足足40分钟。”为此,张春选择不回家。

“我是机修工,日巡设备后,也会帮他们打包口罩,搬运货物,困了就随便找个地方眯一觉。”张春已连续工作48小时。

QQ截图20200129101214_副本.jpg

增生产线 补原材料

除了本岗位的员工加班外,公司其他岗位的员工也都主动加入工作。

“我以前就是操作岗位的,我也能代班。”销售经理上了生产线,财务、行政的各个部门也相继投入到人工装口罩、运货等工作环节。

面对这样的情况,周洪内心有些焦急。这是为什么呢?

“目前,我们公司只有一台包装机。每小时只能装16000只口罩,其余的只能靠人工装袋,速度上慢了许多。”周洪表示,在南岸区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近期新增的生产线即将投用,产能有望翻番。

此外,因往年产量的预估,佰纳公司原材料只有2~3月的库存。

“我们加大生产,存量的原材料就快用完,补给的货物,又一直没运回来。”为此,周洪不停地协调着各类原材料的供给及运输问题。

尽管各种各样的客观条件限制,周洪保证铆足劲儿,克服一切困难,彻夜开足马力全力保供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通讯员 李诗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