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4丨考核过关,走向“战场”!
01-29 09:41: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jpg

1月28日 星期二 孝感 晴转多云

到了孝感,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144名医护人员在适应环境并进行培训,即将参与到救治患者的工作中,大家都不敢松懈。培训时,上午是老师讲课和操作演练,下午就是自行练习和考核,考核合格后才能上“战场”。

平时在非传染病医院工作,这还是第一次穿防护服上临床,比平时的防护严格了很多,会更加注意感控。但大家很快都能适应,虽然流程比较复杂,做得仔细一点就好了。

回想起刚到湖北孝感时,还觉得有些不真实。当天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我一直以为自己会是在微信上给逆行者们点赞的人,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一名逆行者。

当时还在老家,确认自己要去驰援湖北时,立即叫上老公,要从老家往重庆赶。老公二话不说,收拾东西后,立即开车出发。在路上,我们更多的是沉默不语,或者说着不咸不淡的玩笑话。到重庆的时候,已经是凌晨2点,再打包洗漱,新年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而出征仪式,瞬间点燃了我的斗志,会开始想象到湖北后的一切状况,也会憧憬着脱下口罩的自由呼吸。回家后,和家人激情澎湃地描述着我的理想和愿望,不善言辞的老公只是重复着一句话“注意安全”。登机前,很少发朋友圈的老公发了一条:请一定安全回渝,我的英雄。

考核过关后,明天就要进入孝感市中心医院,走向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今天经过严格的训练,紧张的情绪好了很多,做好每个环节,保护好自己。

这场战役,对我而言,已经赢了,因为我一定会和“战友”一起,全力以赴护理更多的病人,平安返渝。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重症医学科护士 黄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石亨整理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