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亚洲杯风云|中卫送乌龙助攻,澳大利亚0-1阿联酋无缘4强
01-26 08:44:36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1月26日0点,亚洲杯1/4决赛,东道主阿联酋1比0小胜卫冕冠军澳大利亚,杀进四强,澳大利亚中卫德根内克回传送大礼,阿联酋箭头马布库特破空门。阿联酋将在半决赛遭遇同样来自西亚的卡塔尔。

亚洲杯-中卫送乌龙助攻 澳大利亚0-1阿联酋无缘4强

本届杯赛,两队的状态似乎都尚未调整到最佳,阿联酋在实力不强的A组拿到头名,但成绩不过是1胜2平,先后与巴林及泰国握手言和,只是从印度身上全取3分,1/8决赛面对跟中国队同组的吉尔吉斯斯坦,他们苦战120分才勉强晋级,靠的是头牌卡里尔加时赛打进的点球;澳大利亚则是在B组拿到第二,首战不敌约旦后,他们连胜巴勒斯坦及叙利亚,1/8决赛,他们与中亚老大乌兹别克斯坦也鏖战进加时赛,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惊险突围。

【精彩瞬间】

第4分钟,澳大利亚首先发难,右侧角球发到后点,中卫塞恩斯布里近距离冲顶稍高。

第15分钟,澳大利亚右侧角球再次制造威胁,后腰欧文点球点附近侧身凌空抽射打偏。

第20分钟,阿联酋打出开场后最具威胁的进攻,哈桑-艾哈迈德中路突破斜传,哈马迪左侧杀入禁区,突然向内侧一磕后右脚捅射,皮球被瑞恩飞身扑出。

第27分钟,伊科诺米季斯直塞,格兰特右路沉底挑传,麦克拉伦中路头槌冲顶,皮球直奔球门右下角,但被阿联酋后卫及时解围。

第40分钟,澳大利亚再造杀机,后场一脚直传送到弧顶附近,吉安努停球转身一气呵成,甩掉防守球员后左脚爆射,皮球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

第46分钟,阿联酋同样错失良机,右侧任意球吊到近门柱,前点埋伏的哈马迪头球一甩,后点跟进的马布库特跟进头槌冲顶稍高。

上半场战罢,两队仍是白卷。

第49分钟,对方后卫解围不远,吉安努禁区前沿右侧截得皮球,一路带球杀到点球点附近,左脚爆射被后卫挡出。

第52分钟,澳大利亚右侧角球发到前点,中卫德根内克横向跑动,甩头攻门中边网。

第59分钟,卫冕冠军再次利用定位球制造威胁,后腰欧文中路抢点头槌顶偏。

第63分钟,澳大利亚后场斜长传发动攻势,莱基后点头球摆渡,吉安努禁区中央跟进推射破球门左下角,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通过慢镜头来看,判罚没有任何问题。

第68分钟,阿联酋打破僵局,门将大脚球轰到对方禁区前沿,澳大利亚中卫德根内克在阿卜杜拉赫曼的逼抢下仓促回传,皮球直接被马布库特断下形成单刀,后者过掉瑞恩后推射破空门,1比0,东道主取得领先。

亚洲杯-中卫送乌龙助攻 澳大利亚0-1阿联酋无缘4强

第74分钟,贝西奇分球,马比尔左路带球内切,右脚远距离重炮,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澳大利亚左侧角球发到前点,莱基滞空头槌顶高。

第86分钟,澳大利亚获得弧顶前沿的任意球机会,马比尔右脚正脚背爆射,皮球被对方后卫用后背挡出底线。

补时阶段,接连发生阿联酋球员受伤的情况,结果补时最终长达10分钟,但澳大利亚并没有抓住机会扳回比分。

全场比赛结束,阿联酋跻身半决赛。

【出场阵容】

澳大利亚(442):1-瑞恩;4-格兰特、20-塞恩斯伯里、2-德根内克、16-贝西奇;10-克鲁泽、5-米利甘、22-欧文、15-伊科诺米季斯;14-吉安努(80分钟11-纳布特)、9-麦克拉伦(60分钟7-莱基)

阿联酋(4231):17-哈利德-伊萨;23-加里布(18分钟12-穆巴拉克)、6-萨迪、19-伊斯梅尔-艾哈迈德、3-穆拉德;2-萨尔明、8-哈桑-艾哈迈德;9-班达尔-穆罕默德、10-马塔尔、15-伊斯梅尔-哈马迪(88分钟20-那西尔);7-马布库特

(原标题:中卫送乌龙助攻,澳大利亚0-1阿联酋无缘4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