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布厅 > 正文
“城市新地标 活力新场景”成渝“双城新发现”第三季正式启动
2022-07-01 15:30:56 来源:上游新闻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大举措,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川渝两地的殷切期望。

双核联动、双城带动。

在党的101岁生日和成渝铁路通车70周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迈入第三个年头、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新近闭幕之际,上游新闻联合红星新闻共同策划主办的“城市新地标 活力新场景——双城新发现第三季”推荐征集正式启动。 

此次主题活动,得到了成渝两地宣传主管部门、两地发改委、商务委(厅)等多部门的支持指导,重庆设计集团、成都设计咨询集团将为活动提供智库支持。活动将通过一批展现城市之美、活力新场景、智慧新地标的案例,全景展现双城经济圈在稳经济大盘,构建新型消费,激发数字经济活力方面的新成效。

助力呈现活力新场景新地标

2020年1月,党中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当年9月,经重庆市委宣传部同意,上游新闻联合红星新闻,策划推出了“双城新发现·第一季”,以媒体视角呈现川渝两省市为“唱好双城记 共建经济圈”采取的行动和措施。

刚刚结束的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细化和确立了川渝迈步新征程,聚焦“两中心两地”战略定位,持续深化各领域协同、全方位合作,加快打造高水平区域协作样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川渝两地举行了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启动仪式。

把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川渝大地上,奋力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篇章,上游新闻与红星新闻共同策划推出“城市新地标 活力新场景——双城新发现·第三季”。

主题活动将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以城市美画师、活力消费新场景、智慧城市新地标为切入口,分阶段、分步骤,全媒体多形式推出一批展现城市美好新形象,聚力稳经济大盘、促消费增长、科技创新赋能助力高品质、宜居地建设案例。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范围内区市州县、企业、机构等,均可参照推荐征集标准,于2022年7月1日至7月31日24时期间,通过活动指定邮箱(3563004272@qq.com)向主办方推荐。

欢迎用户和读者为你心仪的“城市美画师”、“活力消费新场景”、“智慧城市新地标”点赞。

每位用户和读者每日拥有5次点赞机会。点赞时间为7月1日至7月31日24时。

在推荐征集和用户读者点赞结束后,主办方将综合点赞数据,邀请政商学界代表、智库专家等组成评审团予以综合评审排名。

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范围的区市州县,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可参照推荐征集条件,填报推荐城市美画师、活力消费新场景、智慧城市新地标。

城市美画师推荐范围:为当地城市美化作出突出贡献的典型人物代表,含建筑设计、园林绿化、市容整治、国土资源治理等领域的突出贡献人物。

活力消费新场景推荐范围:为当地最受游客喜欢的景区景点、美丽乡村旅游目的地或是餐饮娱乐休闲街区等在促销费等方面的活力新场景。

智慧城市新地标推荐范围:为当地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新样板、城市地标级公共建筑,或地标级数字工厂、实验室、研发中心、创新创意中心,地标级双碳综合体等。

参与区市州县或企事业单位可根据上述要求,筛选确定并予以推荐。原则上每一个项目一个区市州县或者一家单位只能有一个推荐名额。

按照主办方的计划,对于参与区市州县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推荐的项目,将按照线上展示+线下综合评审的方式,由大众点赞和智库专家评审,汇聚形成三大类共四项成果:

山水之城重庆·十大城市美画师

公园之城成都·十大城市美画师

成渝双城·十大活力消费新场景

成渝双城·十大智慧城市新地标

对话“一把手”书写新篇章

活动将分三个阶段展开。

第一阶段为预热造势。主办方在推荐征集的同时,将以“城市美画师”为切入点,邀请重庆设计集团、成都设计咨询集团,推荐一批在山水之城重庆、公园之城成都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城市新地标,讲述“大美重庆”“安逸成都”以科技赋能孕育孵化的活力新场景。

第二阶段为线下探访。

上游新闻与红星新闻将由总编辑(或副总编辑)领队,组成媒体采访团深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市州县、企业,以全媒体方式讲述“大美之城”的城市美画师故事,探访文旅消费等活力新场景,解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的城市新地标。

线下探访期间,主办方将推出“总编辑对话”专栏。

“总编辑对话”中,将聚焦双城经济圈区市州县、企业“一把手”,畅谈在稳经济大盘中,如何以“美丽”促消费构建活力新场景?如何以“数字”赋能新经济共促“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奋力书写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

主流媒体采访团将以全媒体方式对参与推荐征集的区市州县及企业推荐项目,开展线下座谈或集中群访,形成图文、海报、视频等全媒体推广。

第三阶段为成果发布。

到时候,主办方将邀请政商学界代表、智库、媒体等,围绕“未来城市创新发展”展开线下交流并为入选十大城市美画师、十大活力消费新场景、十大智慧城市新地标的个人及单位颁发奖牌与证书。邀请第三方智库机构在活动现场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活力新场景数据指数发布。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