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投资周报|多只净利大增股涨停!中报行情大幕开启?业绩预增股新鲜出炉(附名单)
2022-07-03 11:34:49 来源:上游新闻

6月30日,深交所上市公司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沃华医药、迈克生物拔得头筹,将于7月16日率先披露;财信发展7月18日披露,泰嘉股份7月19日披露。

而上交所上市公司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早在一周前出炉,梅花生物拔得头筹,将于7月15日率先披露,健民集团7月20日披露,农发种业7月21日披露。

此前几年,A股频频遭遇中报“见光死”,今年会是例外吗?如何参与中报行情,有哪些行业和个股值得关注?

多只净利大增股涨停!

随着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本月也迎来中报大戏集中上演的时间窗口,6月30日晚间,中兵红箭、嘉友国际、浙江新能等多家公司披露2022年中报预增公告。

7月1日,中报预增股如盛新锂能、嘉友国际、中兵红箭等多家公司应声大涨,早早地封上涨停,天华超净盘中一度涨13%,收盘涨10.4%,其他还有莱茵生物、新安股份、川金诺等涨幅居前。

中兵红箭6月30日晚间披露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司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5亿元—7.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41%-118.71%。公司表示,报告期,超硬材料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企,工业用金刚石及培育钻石整体仍处于产销两旺阶段。公司坚持以满足市场需求为目标,保障总体供应,确保市场总体稳定的基础上实现了公司效益的持续增长。

嘉友国际6月30日晚间公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7亿元到 2.98亿元,同比增长70%—90%。公司表示,上半年,公司投资建设的非洲刚果(金)卡松巴莱萨-萨卡尼亚道路与陆港的现代化与改造项目的道路开通试运营,公司业务由跨境物流延伸至公路运营,收费公路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中报行情拉开大幕?

从资金流向上来看,7月1日,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中报预增股有10只,盛新锂能、中兵红箭、新安股份净流入居前,分别为8.78亿元、6.59亿元、4.47亿元。

与以往在中报披露后屡屡遭遇“见光死”不同的是,今年中报预增行情便开启炒作模式,多家公司股价应声大涨。

今年中报披露后为啥没有遭遇“见光死”?中报行情拉开大幕?

华龙证券投顾赵亮表示,因为疫情以及外部因素影响,上半年A股跌宕起伏,4月底之前三大股指一度跌入技术性熊市,经历5月和6月的反弹,三大股指仍然处于下跌状态,其中,沪指跌6.93%、深圳成指跌13.44%、创业板指跌16.27%。进入7月份,A股即将进入本次反弹的第三阶段,主力资金要寻找出路,首选的是有确定性的中报。

哪些行业和个股中报会靓丽呢?赵亮分析认为,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行业,如新能源和新能源车方向,新能源整车由于疫情原因中报并不会很好,目前市场关注的整车环比的销售量,市场近期炒作的也是预期,所以新能源车当中主要是上游原材料业绩抢眼。

另外,消费中的家居家电和必选消费在中报出来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全年低点。在之前曾多次提到8月市场可能会进入到防御阶段,防御阶段中消费是资金最好的选择,也就是说在中报出来消费出现下跌的情况下是可以考虑布局消费的,毕竟有政策的加持,很大程度上在3季度会看到消费数据的变化。

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行业可能会利用中报业绩亮眼制造反弹,比如医药行业,上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上半年高速增长,下半年却不一定能继续保持增长,所以,对于这些行业借助中报业绩亮眼出货是需要小心的。

对于7月行情,机构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政策加快发力以及市场情绪的修复,市场将延续向上修复路径。7月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开始披露,投资者目光更多回归行业本身。

业绩预增股名单新鲜出炉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合计有82家上市公司预披露了2022年中报,其中62家上市公司预增,33家公司预增超50%,26家公司预增100%。

20家上市公司预降,普瑞眼科、旗滨集团、上海沪工等预减幅度达50%。

预增幅度最大的是天华超净,其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5-36.5亿元,同比增长971.70%—1067.67%,报告期内,受益于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市场对锂盐的需求强劲,公司电池 级氢氧化锂出货数量及销售金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为公司带来了较大利润贡献。

其次是盛新锂能,其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6-29亿元,同比增长793.9%-897.04%,主要系报告期内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下游客户对锂盐的需求强劲增长,公司锂盐的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所致。

中报预增股中,增幅居前的天华超净、盛新锂能、雅化集团均属于锂盐概念股。东亚前海证券研报认为,从供给端来看,锂矿拍卖价格不断创历史新高,且长期供给增量有限。在此背景下,锂矿行业将呈现持续高景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