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重客隆超市下月闭店,实体零售再受严峻考验
07-28 22:23:24 来源:上游新闻

binary_middle.jpg

“全市的重客隆超市要全部关店了”、“重客隆超市要变成人道美”……

近段时期,网友关于重客隆超市要关门的各种说法纷纷四起。

真实情况究竟如何?上游新闻记者到部分重客隆超市进行实地打探。

现场:门店货物所剩不多

28日中午,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客隆超市宝圣大道连锁店看到,超市很多商品都没有了,不少货架上的货物都已清空,余货不多,在现场购物的顾客寥寥无几。

超市门口的公告显示,重客隆超市因转型需要,定于2021年8月10日停业闭店,届时重客隆超市提货卡将全面停发。

1.jpg

在重客隆超市黄山大道店也是一样的情况。

重客隆超市黄山大道店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等余货处理完毕后,超市就会关门”。

两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均向记者表示,“重客隆要关门了,但对是否更换为人道美不清楚。”

不少市民虽然对重客隆超市闭店比较惋惜,但感觉也在意料之中。

一位正在选购产品的大妈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现在超市太多了,重客隆与这些超市相比,这么多年来无论环境,还是商品、服务等方面,都没有什么改变,竞争优势不大。

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实体超市店竞争十分激烈,如果经营真的难以维系,关店或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

2.jpg

最辉煌时门店有百余家

据了解,重客隆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曾是重庆区域重要连锁经营企业之一,国有大型零售连锁企业,是重庆商业投资集团的核心骨干企业之一。 目前拥有超市门店42家,主要分布于重庆主城及部分区县。

工商资料显示,重庆重客隆超市连锁公司成立于2004年1月5日,注册资本1852.4895万元人民币。

最辉煌的时候,重客隆超市门店达到百余家,门店遍布各大区县及社区。

一位资深超市经营人员回忆,当时重客隆超市连锁公司采取与主城的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公司、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沃尔玛和家乐福超市等主要超市实行差异化经营,重庆重客隆超市连锁公司定位经营地域侧重于重庆市的区县市场及社区。

其中食品、生鲜与百货类商品为主要收入来源。

3.jpg

2018年6月底,重庆商投集团的改革重组完成。重组后的重庆商投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给商社集团,包括重庆重客隆商贸公司100%股权、重庆人道美食品连锁公司100%股权等资产。

证实:闭店是无奈之举

近年来,便利店、社区团购等新业态不断涌现,天猫超市、京东超市等新业态来势汹汹,超市竞争日趋激烈。

有知情人士透露,重客隆超市作为传统超市,供应链资源缺乏、数字化建设滞后、商品吸客能力弱化,公司竞争力大幅下滑,已进入资不抵债的困境。

4.jpg

开业17年的重客隆,真的要退出“江湖”?

重客隆超市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证实,因公司市场竞争力弱、数年来经营持续亏损、债务负担沉重,公司决定关闭所有零售经营网点,对公司进行调整转型。

“关闭重客隆超市网点虽是无奈之举,但就目前公司状况,这是对股东负责、供应商负责、员工负责的最好路径。”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成立工作组,依法依规做好商品清退、场地转租、人员安置等事务,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和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

该负责人介绍,现已有近20家重客隆门店由重百新世纪、合一佳、御丰蔬菜等商家接手继续经营超市,剩余的门店将清场闭店。

binary_middle (1).jpg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实习生 胡滨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