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哪家强?重庆选手夺得一二三等奖
07-28 21:46:42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6).jpg

△重庆选手赵小倩(中)、徐婷(左)和韩天枢(右)分获一二三等奖。

7月28日下午,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决赛在重庆举行,这是人力资源服务领域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技能比武大赛。

上游新闻记者现场获悉,此次大赛共吸引全国1.3万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共6万多名从业人员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重庆选派的3名选手在比赛中一展风采,赵小倩以总分655分夺冠,徐婷、韩天枢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上游新闻记者现场采访了她们,听听她们在人力资源服务工作中的“必杀技”。

冠军选手赵小倩:

把服务做到极致 精准匹配客户需求

GetAttachment (8).jpg

赵小倩是重庆德而瑞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从事人力资源工作近5年。在她看来,做好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的首要条件是要精准匹配客户需求。

“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的本质是‘服务’,把服务做到极致就是我的秘诀。”赵小倩说,在了解客户的需求后,要有针对性、灵活性地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工作。

“作为一家人力资源公司,我们面对的客户很多,每一位都有不同的需求。比如,有的客户对社保办理不了解,我就会把相关的业务办理情况详细梳理出来,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告知,最大限度为对方省去麻烦。”

GetAttachment (7).jpg

赵小倩说,为了更大程度地满足客户,她在工作中常常考虑更深更远,“不仅仅是当前的需求,还包括潜在的需求。”

谈到此次比赛获得第一名,赵小倩直言对她是一次鼓励,在和全国高手过招的过程中扩充了自己的人力资源服务“必杀技”。

“跨界”选手徐婷:

开放包容的心态和超前的眼光看待每个人

GetAttachment (10).jpg

由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选派的“跨界”选手徐婷,在二等奖中夺得一席之地。

“准备时间长,在集训中提升,挺辛苦的!”徐婷形容自己是一名“跨界”选手,比赛前花了不少时间补齐专业知识。

徐婷在重庆从事人力资源工作4年多,在公司任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在加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之前,她的本科专业是外国语言文学和经济学,研究生专业是教育学。4年多的人力资源工作经历沉淀,让她明白做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秘诀之一是要懂得开放和包容,这也是行业最大的特点。

GetAttachment (9)_副本.jpg

“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和超前的眼光去看待每个人。”徐婷说:“不能以现在去衡量一个人,而是要从未来去看待一个人。”

在她看来,人力资源服务是以人为基础发挥人的特性,要超前预测需求侧的变化对人才进行针对性开发和培养,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从而实现更精准的匹配。“很多人只将人力资源理解为招聘,事实上并非如此。选、育、用、留都是要考虑的。”徐婷说,选聘只是其中一个环节,还要考虑人才的匹配、开发、激发等。

“专业”选手韩天枢:

拓宽多领域知识 掌握更多“必杀技”

GetAttachment (11).jpg

决赛中重庆选手韩天枢获得了三等奖。

“和其他选手不同,我一直在业务部门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韩天枢说,在业务部门工作,除了要对人力资源知识了如指掌外,还要了解市场的相关业务。

韩天枢是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综合运营管理人员,她告诉记者,自己在人力资源服务工作中的秘诀是“专业”。

“业务部门更加贴近市场,所以他们需要人力资源从业者能站在业务发展的角度,来提供人力资源的服务支持。”

韩天枢在工作中会跟业务部门保持深度沟通,包括了解具体的业务规划和发展方向,以及产品研发中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只有了解到这些信息,才能有针对性地给予人力资源的支持和帮助。有时同事忙不过来,韩天枢甚至还能客串业务员,给客户提供产品信息。

韩天枢建议,人力资源从业者在工作中也可以学习更多领域的专业知识,掌握更多“必杀技”来武装自己。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王淳 摄影 胡杰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