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推动两地文旅深度融合!云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渝举行
07-28 19:37:03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728193857.jpg

7月28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象’往的地方,七彩云南”云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重庆举行。据悉,本次推介活动旨在为两地文旅企业搭了良好的资源共享平台,拓展市场,互学互鉴,进一步深化滇渝两地文化和旅游的交流与合作。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渝萍、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拓展处王皞处长出席了本次推介活动。云南省9个州、(市)和26家涉旅企业,重庆市百余家文旅企业、旅行社协会、酒店业协会、旅行商等应邀参与了推介活动。

推介会上,重庆市旅发委二级巡视员马渝萍致辞,她指出目前重庆正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目标定位和“行千里·致广大”价值定位为目标,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重庆和云南两地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上都致力于向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迈进,希望两地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加大合作,努力推进政策互惠、资源互换、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市场共营、利益互享,共同促进两地文旅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推介会上,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致辞并做云南文旅推介,她指出,云南和重庆同处祖国大西南,同为长江上游重要省市,在长江经济带建设、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中有着持续不断的交流与合作。在长江上游四省市合作框架下,联合开展“七彩云南 旅游天堂”和“行千里,致广大”文旅品牌的宣传,共同推动两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QQ图片20210728193904.jpg

本次推介会,云南省精选全省品质文创、非遗以及高原特色产品进行布展,提供了参展商互动体验的新模式,突出展示云南省近年来正在积极适应国内外旅游市场新需求,不断深化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推进旅游革命“三部曲”,着力打造“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通过重构云南旅游市场秩序、重建云南旅游生态环境、重塑云南旅游形象等方式,旅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旅游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基本实现“一机在手,全程无忧”和“旅游服务无处不在、游客体验自由自在”的目标。此外,“30天无理由退货”诚信体系的构建,让游客购物开心、退货省心、玩得安心。

未来,两地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与云南省文化旅游的务实合作,促进双方旅游市场的互动和旅游产品的互补,扩大旅游信息交流,积极引导和促进两地区居民赴对方旅游,携手共推旅游线路产品,实现两地资源互补、市场互建、客源互送, 推动两地旅游合作共赢,共同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

d58a6e82b5d3343dc327baa0a315270e.jpg

推介会上,保山市、大理州、西双版纳州、迪庆州、临沧市、普洱市、丽江市、昭通市、红河州建水县等9个州市进行了精彩推介。推介会后,两地文旅协会、企业开展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洽谈,共同探讨两地文旅资源未来的合作和发展方向。7月29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在观音桥步行街融恒时代广场举行云南文旅路演活动,让重庆人民深度感受云南魅力。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