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麻辣重庆如何发展花椒产业?重庆成立花椒行业协会给你答案
04-18 19:1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重庆是世界公认的美食之都,特别是重庆火锅、重庆花椒、重庆江湖菜、重庆麻辣调味品等以麻辣鲜香享誉世界。民间有“辣椒是神、花椒是魂”的说法,川渝饮食的一大特色就是“麻”,而花椒在重庆味道中尤为重要。

4月18日,重庆市花椒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江北区举行,来自重庆花椒行业协会代表,以及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陕西等全国各地的行业协会、花椒种植、经营、物流单位等代表参会,聚焦重庆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花椒是重庆美食重要的原辅材料,是重庆重要的特色农业,也是助力贫困山区增收的主要抓手。重庆市花椒行业协会副会长、重庆江津国际花椒产业城总经理陈学文介绍,做好花椒产业,助力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对重庆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2.jpg

数据显示,2020年,江津区花椒种植面积达到56万亩,产量达30万吨。江津具有大力发展消费品工业的良好基础条件,其中江津先锋食品特色产业园,作为江津区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要平台,应运而生。产业园规划定位为“一中心、两轴、三点、四区”,重庆江津国际花椒产业城作为先锋食品特色产业园“一中心”核心项目,于去年10月成功落地。

重庆江津国际花椒产业城项目内设企业总部基地、贸易服务中心、物流中心、产业服务中心、商业服务中心、花椒博览园六大核心功能板块,辅以绿色建筑设计理念,以智慧智能园区、海绵城市、光伏发电、能源循环利用、辐照技术,构筑生态环保型产业城。项目采取头部企业市场化运作、行业龙头聚合、多模式资本贯穿的体系支持,打造以江津花椒产业为基础,以调味品、火锅食材产业链为经营核心,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将建成百万吨级环保冷链仓储,配套现代化流通加工,形成火锅食材大宗交易,搭建多式联运物流配送,开拓全球进出口贸易通道,构建产业贸易高地。

3.jpg

如何推进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庆江津国际花椒产业城提出解决方案,通过“3+1”体系建设,包括智慧园区体系、智慧农业体系、智慧交易体系、品牌赋能体系,致力发展成为中国花椒集散中心、西部调味品产业链总部基地和西部火锅食材产业链总部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