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看又好吃!服装设计师“跨界” 做出2万多个馒头造型
04-18 16:54:29 来源:新华社

4月15日,在重庆市渝北区,欧阳勤芸在自己的工作室内展示制作好的花式馒头。

新华社消息,一提到馒头很多人想到的都会是白色的大馒头,可在她的手中,馒头远不止你想象的这样。她就是欧阳勤芸,一个从服装设计师颠覆式跨界到馒头设计师的“80后”重庆妹子。

2019年,欧阳勤芸无意间在社交平台上看到了做成卡通造型的馒头,从那时起,她便决心转行,开始摸索着学习制作好看又好吃的花式馒头。如今,成功跨界的她已打造了2万多个不同的馒头造型。

从各种蔬果,到圆润的动物造型,慢慢地再到复杂的卡通人物造型,欧阳勤芸把她能想到的卡通人物、电影人物、绘画、雕塑等都融入进了馒头设计里,不断尝试着各种不同的馒头造型。在她看来,设计馒头和设计服装看似相似,但设计馒头实则更难。画画时笔触的深浅可以控制,而馒头发酵后的造型却不是百分百能控制的,没有哪两个馒头能够完全一模一样。

当欧阳勤芸将自己这些颜值与美味兼具的馒头晒在社交平台上后,收获了不少美食爱好者的“一键三连”。很快,她的微信朋友圈里多了几百位妈妈。逐渐摸索出门路的欧阳勤芸有了新的目标,她办起了“宝妈培训班”,专门教授妈妈们制作馒头的技巧,同时,在线上教授更多爱好面点制作的人学习制作花式馒头。

“一方面是希望更多妈妈了解喜欢花式馒头,可以跟小朋友一起DIY做出健康的面点,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把咱们中华面点的制作技术给传承发扬下去。”欧阳勤芸说。

3月26日,在重庆市渝北区,欧阳勤芸在工作室向学员讲解做造型馒头需要的面团大小。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3月26日,在重庆市渝北区,欧阳勤芸(中)在自己的工作室内教授学员们如何制作花式馒头。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4月15日,在重庆市渝北区,欧阳勤芸在工作室内通过社交平台向线上学员展示自己制作好的花式馒头。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3月26日,在重庆市渝北区,两名学员在欧阳勤芸的工作室内学习如何制作花式馒头。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4月13日,欧阳勤芸在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的工作室内为构思创作的造型馒头画设计草图。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4月15日,欧阳勤芸(左)在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的家中与家人一起吃晚饭。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这是4月13日在重庆市渝北区欧阳勤芸工作室内拍摄的制作完成还未蒸制(左图)和蒸好后(右图)的唐俑造型馒头(拼版照片)。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这是2020年7月8日拍摄的蒸好后的熊猫造型馒头。新华社发(欧阳勤芸 摄)

这是4月15日在重庆市渝北区欧阳勤芸工作室内拍摄的蒸好后的西游记人物造型馒头。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原标题:服装设计师的“馒头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