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惠及27万户居民 重庆已争取21.2亿中央补助为老旧小区“换新颜”
04-18 16:3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环境差、配套不健全、居住品质低一直是老旧小区的“硬伤”。记者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该委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2021年已成功争取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21.2亿元,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将老旧小区实地调研列为日常工作、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密走访、多地调研、及时总结,多次到基层开展实地调研,及时掌握老旧小区配套管网、道路、排涝防洪设施等配套基础设施受损情况,深入了解群众生活现状,对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的需求,迅速梳理形成全市项目、资金、政策需求台账,并将其转化为资金、政策争取方向。

同时,根据群众需求,因地制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区县按照“提前规划、同步设计、报建先行”的工作思路,提前谋划、储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做深做细前期工作,逐一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和资金来源,建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动态储备库。

据了解,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特别针对解决住宅小区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历史欠账多、短板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等问题,通过多种渠道向国家争取支持,2021年已成功争取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21.2亿元,惠及全市约27余万户居民,切实解决困扰群众的实际问题。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表示,将持续实施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推动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让城市发展更有品质,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