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毕业照、成绩单、副食品供应单……老校友带来这些“宝贝”为一中庆生
04-18 16:31: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高62级3班部分校友回校

4月18日,重庆一中迎来90周年校庆,校友们回到母校,重温美好的学生时代,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早上9点,校友已陆续进校,学生志愿者帮助校友们顺利完成校友登记、校庆纪念品领取、合影留念等。

回到当年学习生活过的校园,校友们一边聊着昔日学生时光,一边激动地拉着老同学拥抱、合影,一位老校友说:“一晃都已经毕业几十年了,再次回到母校,还能见到这么多老同学,太高兴了。”

高62级3班毕业照

带来收藏多年的校史资料祝福母校生日

今天为庆祝母校生日,高62级3班杨万海和班上20名同学相约回到了母校,“尽管毕业已经60多年,但我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去年年底,学校通过官方微信发出一份校庆公告,向全体教职工、校友征集各类校史资料。”看到信息后,杨万海第一时间将收藏多年的毕业证书、成绩通知单、寒暑假副食品供应单以及唐世中同学的录取通知书等资料整理出来,一并送到了学校办公室。

毕业证书

成绩通知单

寒暑假副食品供应单

录取通知书

“我们在一中成长,永远怀念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没有母校的培养,我们上不了大学。当时我们班上还有两名同学考上了清华大学,有的早已是我国水利专家、电子专家,今天他们也分别从北京、合肥一起回到了母校。”翻看着手机里的一张张老照片,校友们不禁回想起他们在一中就读时的场景,“1959-1962年正是国家困难的时候,但学校还是在各方面关心、照顾着同学们。”

在杨万海、李明华的组织下,今天全班21名同学从北京、西安、澳门、合肥、成都等地专程回到母校,“我们很激动,看到学校的发展越来越好,一起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怀念简单质朴的60年代校园

“我在重庆一中学习、工作40余年了,既是学生也是老师。”高66级4班校友王用剑是重庆一中退休教师,今天他和20多名同学一起回到母校。

“学校现在变化很大,从操场、校舍到图书馆都很漂亮,但是我们还是更怀念读书时候的样子,因为那是我们的青春岁月,记忆中的学校是朴实的、庄重的。”在教学楼前,校友们集体回忆上世纪60年代的学习生活,感叹记忆最深的还是同学们当时刻苦努力想要考上大学的样子,以及校长、老师们的言传身教。

“在我的学生时代,老师更像是父母,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用心对待,生活中关爱着学生,教学上也非常负责认真。就像当时我们的语文老师,一篇作文批改下来,写的批文比学生的作文还要长,足见老师的负责用心。”之后,王用剑又回到母校教学,根据学校传统需要“拜师”,这时学生时代的老师都前来指导他,帮助他迅速成长为一名化学教师。

王用剑说,在学校90周年校庆之际,同学们回到母校相聚,一起祝福学校生日快乐,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