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川渝毗邻地区拨打110报警 将实现两地一体处警
03-29 14:38: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src=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_images_20181204_26e85f349d544008899a5b6d769e0e23.jpeg&refer=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jpg

3月29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警方发布今年将完成的10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其中多条涉及川渝合作。

在持续增加“川渝通办”事项方面,重庆警方提出,通过线上“全程网办”、线下窗口“代收代办”等多种方式,打造川渝通办公安特色服务。

2020年11月,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和四川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川渝通办事项(第一批),95件事项已在去年底前实现通办。今年3月初,两地政府再次联合发布第二批川渝通办事项清单,115项高频政务事项将在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实现通办。

重庆警方表示,今年年内将新增通办无犯罪记录证明、户籍类证明等20项群众需求量大的高频事项,迭代升级已推出的川渝通办事项,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同时,6月底前,争取公安部支持,开展跨省(川渝)异地首次办理居民身份证试点。12月底前,优化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协调贵州、陕西、湖南、湖北等环渝省份,推动建立跨省市公安政务服务通办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10件民生实事中,今年还将完成按可达性提供川渝毗邻地区110报警服务。

重庆警方表示,针对川渝毗邻地区通讯信号漂移造成群众报警难、重复报警等问题,将协同加强川渝毗邻地区110报警服务统筹,3月底前,初步建立异地接受报警、公安内部转警、同步高效处警的就近快处工作机制;6月底前,以相邻派出所管辖区域为单元,实行“一张图”展示和可视化指挥调度,实现“群众一次报警、两地一体处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