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稻田摸鱼 野外露营 快寻个周末来村里重拾儿时的快乐~
07-09 21:56:29 来源: 四川文旅厅

没有城市的车水马龙

也没有城市的灯红酒绿

乡村的夏天是静谧悠闲的

凉爽的清晨,带着背篓上街看热闹

闷热的下午,坐在街沿上扎纸伞

到了夜晚就躺在椅子上

吹着晚风看星星

泸州

江阳区分水岭镇董允坝村

 董允坝分水阁董允坝伞乡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该景区依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分水油纸伞和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成伞里古街、油纸伞博物馆、油纸伞制作技艺活态展示馆、蔬菜种植区、湖边小屋等独具特色的旅游业态,形成集文化体验、生态农业观光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型景区。

分水油纸伞董允的墓地,琼瑶的足迹,书写着“名人之乡”灿烂的历史;为国捐躯的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和“一级战斗英雄”张映鑫烈士的陵园,诉说着“英雄之乡”不老的传说。油纸伞的制作工艺、烧火龙的激情豪迈、土窖酿酒的酿造技术,诠释着“非遗之乡”独特的文化。

分水滩滩酒

纳溪区大渡口镇凤凰湖村

凤凰湖村位于纳溪区大渡口镇,属于半山半丘陵区,平均海拔470米,森林覆盖率80%以上。幅员面积约42平方公里,人口9028人,村中心位置设有宜泸渝高速凤凰湖站出口。凤凰湖村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资源类型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宜居。

凤凰湖及纳贡酒庄远景凤凰湖村以凤凰湖为依托,平桥河为纽带,拥有千亩高山林海川龙山、万亩观光茶园等自然资源。建设有以茶和酒两大核心元素为主题的世界茶酒小镇,以山水自然风光为主题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凤凰湖,以特色旅游业态为主题的梦里水乡景区,以乌木文化展示、户外拓展为主题的乌木水寨景区。

梦里水乡乡村田园度假农场森林覆盖率达89%,野生动植物繁多,拥有国家Ⅰ级保护植物1种(珙桐),国家Ⅱ级2种(桫椤、楠木),国家Ⅱ级保护野生动物2种(鸢、斑头鸺鹠)。景区平湖水乡风情浓郁,环境清幽,尤以“在水一方”“纳贡晴云”“鹭鸶烟雨”“堆丘野渡”“平湖秋月”“竹林鹭影”“仙人幽硐”“古桥残霞”八景为最。

黄龙堰瀑布及黄龙洞

叙永县水尾镇西溪村

西溪村位于画稿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腹地,东临古蔺黄荆老林旅游景区,南靠叙永丹山景区,享有云中之溪、天然氧吧、养生极地、川南小峨眉等美称,是四川省首批国家级森林氧吧,夏季温度比平原地区低5至6度,是养生避暑的好地方。可观赏婀娜多姿的桫椤树,游览险峻秀美的瀑布群,欣赏有“川南云海” 之美誉的云雾景观,参观有“动植物珍藏馆”之美誉的各种动植物,领略有“山峦展览厅”之美誉的雄奇伟岸,探索亘古自然奥秘。西溪竹林每年6-9月,水尾镇西溪村开展系列以“生态·清凉”为主题的旅游活动,依托画稿溪良好的生态环境,开展溯溪亲水、稻田摸鱼、帐篷露营等活动。依托画稿溪秀美自然生态景观,组织书画、摄影爱好者开展户外写生摄影活动,打造了西溪影视文化基地和书画创作基地。

西溪竹林帐篷营地

德阳

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

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所在广汉市为世界闻名的三星堆文明故乡,其所属的三水镇因鸭子河、石亭江和绵远河流经境内而得名,地处广汉市东南部,明朝年间,在此设置三水关巡检司,“三水关”由此名扬巴蜀。

景区位于青白江、石亭江和绵远河三江交汇区域,是川西平原上少有的田园水乡风貌。景区总面积3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约1.3平方公里,纵横交叉的水网形成了三江湖、锦鲤池、钓鱼基地、大闸蟹养殖基地、荷风禅月等多样化的湖泊、鱼池池景观,观赏价值极高。

竞技钓基地

五彩锦鲤池

绵竹市九龙镇新龙村

绵竹市九龙镇新龙村距绵竹市城区6公里,区域内水体洁净、空气清新、沟壑众多,植被茂密,负氧离子含量高,PM2.5常年达到国家标准,土壤肥沃,耕地面积2575.6亩,属于自然和人文资源兼具的行政村。

九龙山目前是全国最优质的综合滑翔伞运动基地之一,是四川航校挂牌的滑翔运动培训基地,也是德阳地区最大的滑草运动中心。

绵竹绿道①号营地 是新龙村依托绿道系统构建完善生态运营系统的首批示范营地,面朝九龙塘,背靠九龙山。由三个集装箱拼装式低碳材料组成的住宿休憩系统。

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加快

乡村旅游开发越来越完善

寻一个周末逃离都市的忙碌

来乡村感受片刻的悠闲

原标题:稻田摸鱼 野外露营 快寻个周末来村里重拾儿时的快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