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广东珠海新增1例确诊系幼儿园老师,全市线下教学和校外培训暂停
2022-07-12 10:39: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11日,广东珠海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幼儿园老师。同时,珠海发布通告,全市学校线下教学和校外培训暂停。

珠海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系幼儿园老师

据珠海市卫生健康局通报显示,7月11日0-24时,珠海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系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患者中发现。

病例:女,24岁,幼儿园老师,住珠海市香洲区凤山街道东坑黎屋街105号。7月1日、4日、6日、8日核酸检测阴性。7月11日下午,因出现发热、肌肉酸痛、咳嗽、头痛等症状,前往中大五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当晚经市疾控中心复采复检阳性,立即转送至中大五院隔离治疗,经组织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经初步流调,该病例近日主要活动轨迹为:东坑黎屋街105号、简致时光烘焙工作室(奥园广场)、海莲艺术幼儿园、美宜佳(海莲山庄店)、金湾华发商都。已对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并按要求落实管控和健康监测措施,所涉及的场所进行管控并落实消毒措施。

珠海全市学校线下教学和校外培训暂停,暑期校内托管服务暂缓

7月12日,珠海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发布通告,全市学校(含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校外托管机构)暂停线下教学和校外培训活动,暑期校内托管服务暂缓。

各学校停止举办和参与大型培训等聚集性活动,涉及跨市活动一律暂停举办。各高校和寄宿制学校(有留校生的)要妥善做好在校师生管理及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属地防控政策,各在珠高校的留校师生员工请于7月12日在校内完成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珠海香洲区和金湾区三灶镇、红旗镇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

7月12日,香洲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2022年7月12日,香洲区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员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此外,自7月12日5时起,香洲区吉大、凤山部分区域临时管控,全区幼儿园、线下培训机构等停课。

7月11日晚上,金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2022年7月12日,在三灶镇、红旗镇范围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

7月12日起,珠海全市暂停疫苗接种服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珠海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珠海全市各新冠疫苗接种点从7月12日起暂停服务,珠海市新冠疫苗预约平台暂停预约,具体开诊时间另行通知,已预约号顺延有效。

消息来源:珠海市卫生健康局、珠海发布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