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辽宁丹东:本轮疫情多点散发、来源不明,正加紧建设方舱医院
2022-06-24 19:01:55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4日,辽宁省丹东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截至24日零时,丹东市主城区“5·24”疫情累计发现249例阳性感染者,涉及全市26个街道、乡镇、121个小区(场所)。此轮疫情多点散发、来源不明,具有典型抵边疫情传播特点,还有出现散发病例的可能。目前,丹东市正在加紧方舱医院建设,力争2023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本轮疫情传播来源仍然不清 正在加紧建设方舱医院

丹东市副市长时燕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丹东市报告的249个阳性感染者,分布在121个小区(场所),据目前流调情况看,感染者所在各小区的病例之间没发现流行病学关联,基因测序也证实了不是相互之间传播引起,本轮疫情大部分病例传播来源仍然不清,还有出现散发病例的可能。

建设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是为了更好应对处置奥密克戎BA.2.3变异株,也是为阳性感染者的救治、隔离服务提供充足的资源。按照边境口岸城市防疫工作要求,丹东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新建2000套集中隔离场所,健康驿站于5月1日开始投入使用,极大弥补了丹东市集中隔离点不足的短板。目前,丹东市正在加紧方舱医院建设,力争2023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全面取消对非重点地区来(返)丹货运车辆的防疫通行限制

丹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杜秉海在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丹东市坚决确保交通运输“一断三不断”,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

对内,在丹东至大东港、丹东至东港、丹东至凤城、凤城至东港、丹东至宽甸之间开通5条干线公路绿色通道。对外,建立了赴沈阳、抚顺、本溪运输工作协调机制,落实全链条闭环管控措施,已运送物资22.8万吨。同时,丹东市已全面取消对非重点地区来(返)丹货运车辆的防疫通行限制,司乘人员持两证两码(身份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不带*号)直接放行;重点地区来(返)丹货运车辆,闭环管理进入指定物资快速中转场站,实现安全快捷无接触接卸货。

下一步,丹东市将进一步加大保通保畅工作力度。落实好货运物流支持政策,全力畅通物流渠道。辽宁省防指对丹东市货运物流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对丹东市前往省内各地的货运车辆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查验政策,无需集中隔离;省内各地进入丹东市的货运车辆实行“白名单”管理,需提前向丹东市报备,集中到丹东市指定的中转场站接收货物,全程闭环管理,无接触交接,返程后无需集中隔离或限制出行;对在丹东市停留4小时以内的不记录行程,对停留4-8小时的,对司乘人员行程卡绿码通行。

封控区、管控区外居民可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在市内有序流动

丹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郝建军在发布会上表示,24日距离“4·24”疫情暴发已经整整两个月,截至今日零时,丹东市主城区“5·24”疫情累计发现249例阳性感染者,涉及全市26个街道、乡镇、121个小区(场所)。经国家和省工作组专家研判,此轮疫情不同于丹东“4·24”聚集性疫情和东港“6·2”聚集性疫情,多点散发、来源不明,具有典型抵边疫情传播特点。

经丹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今天零时起,除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外,其他居民可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全市有序流动。同时,进一步落实以核酸检测为基础的早发现机制、以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为基础的防控机制、以消杀戴口罩为基础的预防机制、以快速响应为基础的应急处置机制,有效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综合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