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西安幼儿园百余幼儿高烧腹泻,教育局:初查系沙门氏菌感染,对瞒报漏报立案调查
2022-06-23 18:38:44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7日,西安市莲湖区的一所幼儿园内百余名幼儿出现高烧、腹泻等症状。6月23日,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初步判断为由沙门氏菌感染引起的食源性疾病,实际原因仍在调查。

涉事幼儿园名为陕西西安莲湖区吉的堡金色悦城幼儿园,位于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西路。

▲6月23日,西安,事发幼儿园已闭园放假。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多名家长称,6月19日前后,有多名孩子出现超过38.5℃高烧、呕吐、腹泻等症状,有的孩子一天内腹泻多达十余次。因多名孩子出现同样的问题,且均是吉的堡金色悦城幼儿园的学生,此事引起了学生家长的重视。家长们多次要求园方给出说法,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未果。

6月23日,上游新闻记者在涉事幼儿园外看到,幼儿园内仍有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园内学生均已放假,幼儿园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暂时不能接受采访。

6月22日晚,莲湖区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对涉事学生家长通报了调查情况,有家长录制了视频并上传网络。6月2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莲湖区教育局证实了该视频的真实性。

莲湖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由省市疾控专家根据患儿临床症状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初步判断为由沙门氏菌感染引起的食源性疾病,实际原因仍在调查,官方将对最终结果进行通报。目前,莲湖区教育局、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已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针对幼儿园瞒报、漏报等行为也已立案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教育部门将充分采纳家长的诉求和意见,报销医药费、营养费,并安排幼儿园为孩子做全面体检;同时,将进一步督促和改善幼儿园的硬件设施条件,确保监控无死角覆盖。

▲幼儿园多名幼儿出现症状,家长群里炸翻了天。图片来源/网络

据悉,沙门氏菌感染症为人畜共患感染性疾病,主要由食用遭受污染的食物导致,是食物中毒的重要病源。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6月17日,陕西西安莲湖区吉的堡金色悦城幼儿园多名儿童出现不同程度高烧、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状。6月19日,莲湖区疾控中心随即到幼儿园开展排查,省、市疾控中心专家共搜索到病例135例,并对患儿的呼吸道分泌物和粪便已提取化验。截至6月22日,仍有8名幼儿住院治疗。

然而,对于疑似食物中毒患儿人数,有多名家长仍存疑。

究竟有多少儿童出现疑似食物中毒情况?目前又有多少儿童仍在住院治疗?6月23日,上游新闻记者向莲湖区教育局求证,工作人员表示,统计后将与记者联系。但截止发稿前,仍未有回复。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