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丛亮履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其前任8天前被查
2022-06-23 17:57:50 来源:上游新闻

据国家粮食与物资储备局网站消息,6月23日下午,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丛亮同志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了解到,8天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落马。在张务锋落马前两个月,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丛亮。图片来源/国新网

前任张务锋8天前刚落马被查

公开简历显示,丛亮,1971年12月出生,长期在国家发改委工作。其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后进入中央财经大学经济信息管理系,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毕业后,进入国家计划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司工作。2003年7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系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11年,丛亮担任国家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司副司长,任职5年,于2016年出任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2018年,丛亮任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2019年,丛亮任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秘书长。

2020年6月,49岁的丛亮被任命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至今,丛亮又添新职务——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

在丛亮到任的8天前,其前任张务锋落马。6月15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务锋出生于1960年10月,山东莱芜人。纵观其履历,任职经历大多在老家山东,历任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山东省临沂市委书记、副市长、市长等职务。2013年2月起,张务锋任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两年后,张务锋任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17年,张务锋进京,担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至今已执掌国家粮食局超五年时间。在此期间,张务锋多次谈及粮食安全问题。他说,粮食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在张务锋落马前两个月,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今年3月下旬,十九届中央展开第九轮巡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是被巡视的单位之一。

4月9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张务锋在会上表示,“中央巡视是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和‘大国储备’”。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5月30日。在巡视结束仅半个月后,张务锋落马。

▲6月23日下午,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中央决定:丛亮同志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图片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官网截图

粮食领域反腐风暴致多名高官落马

2021年8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全国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在粮食系统反腐上,张务锋曾明确表态,“持续深化粮食和物资储备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积极推动全局全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张务锋是继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宝义后,今年落马的第二只“粮老虎”。今年1月23日,徐宝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外,张务锋还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落马的第二只老虎。另一人是原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

2021年7月13日,已退休三年的徐鸣被查。今年1月,徐鸣被开除党籍。今年4月7日,徐鸣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被提起公诉。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