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智库 > 正文
《舌尖上的绿水青山》乡村振兴系列纪录片在重庆黔江开拍
04-18 15:40:46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6日-17日,在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市卫健委帮扶集团和黔江区金溪镇政府支持下,以黔江羊肚菌为拍摄起点,曾昂博士策划、长江师范学院“千年和”英模教育师生公益团队推出的乡村振兴系列纪录片《舌尖上的绿水青山》在重庆市黔江区正式开拍。

羊肚菌是珍贵的稀有食用菌之一,被认为是“天然、营养、多功能”的健康食品。它对种植环境要求极高,种植成功率较低。多年来,以曾凡平为代表的黔江农民创业先锋群体,经历多次挫折和巨大经济损失,他们不向困难低头,精诚团结、善于总结、持续创新。在党和政府的帮助支持下,他们实现了羊肚菌种植技术的重大突破,将羊肚菌种植在不同海拔的土地上,在保证优良品质的前提下,将鲜菌产出时间由20天延长到两个月左右,亩产鲜菌达到400斤,齐心协力将其打造成了一张闻名全国的黔江区脱贫攻坚亮眼名片。“黔江羊肚菌”荣获了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农民创业先锋曾凡平被黔江区委授予“羊肚菌大王”称号,时任农业农村部部长的韩长赋同志2019年曾到羊肚菌基地考察指导工作。

据悉,《舌尖上的绿水青山》系列纪录片主要围绕全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实践中涌现的重大成果,从特色农产品种植与加工切入,挖掘农民创业先锋群体故事。“一地一品”,立体展现新时代农民创业先锋人物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创造性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奋斗之路、携手共进探索共同富裕之路。

长江师范学院“千年和”英模教育师生公益团队希望通过持续努力,拍出系列作品,讲好农民创业先锋的脱贫致富故事,为更好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借鉴与参考。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